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中师范大学千名免费师范生体验红色之旅
2011-05-09 09:23:00
作者:

青春献祖国,永远跟党走,千名免费师范生体验红色之旅

——华中师范大学首届千名免费师范生“永远跟党走”红色之旅教育活动隆重举行

  青松翠柏,花香盈盈;太阳高悬、红旗飘飘。5月8日上午,革命老区红安县烈士陵园广场上,华中师范大学首届千名免费师范生“永远跟党走”红色之旅教育活动在这里拉开了帷幕。

  上午10点,参加此次活动的一千多名免费师范生代表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庄严肃立,四名免费师范生代表缓步上前,向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师生肃立,默哀,三鞠躬,向在革命战争中浴血奋战的英雄烈士献上最崇高的敬意。

  纪念仪式上,学校党委副书记谢守成发表讲话。他指出,红安曾是鄂豫皖革命根据的摇篮,是革命传统精神的发祥地,是爱国主义的优秀教科书,学校组织师生开展红色之旅活动就是希望广大师生,特别是作为中国教育未来中坚力量的首届免费师范生,继承和发扬红色文化和精神,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牢记党和人民的嘱托,响应党的号召,扎根基层,服务教育,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为推进党和人民教育事业的科学发展,建设人力资源强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接着,千名师生参观了董必武、李先念纪念馆。师生们一次次被感人的故事所震撼、被生动的历史照片所吸引,充分感受到了先烈们伟大的革命夙愿和爱国情怀,重温了红安人民为新中国的诞生而书写的那段悲壮的历史。

  201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也是全国首届免费师范生的毕业之年。此次红色之旅教育活动是我校贯彻落实温家宝总理在东北师范大学首届免费师范生同学来信中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举措。此次活动的成功举行,有助于我校首届免费师范生牢固树立永远跟党走的信念,扎根基层教育事业,争做优秀教师和教育家,用实际行动报答党和国家对免费师范生的关怀和培养,立志为我国基层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为隆重纪念建党90周年,切实加强免费师范生教育,华中师范大学还将组织“学党史、知党情”系列理论学习和研讨活动、“为党旗添彩,为党徽增光”系列主题教育活动、“重温历史,牢记使命”系列社会实践活动、“歌唱祖国,红歌飞扬”系列文艺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华中师范大学 2020-12-29 14:15
华中师范大学 2020-11-03 1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