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仙桃启动万名教师访万家 六类学生必访
2011-04-08 10:11:00
作者:

  相关:武汉市小学名单查询 初中名单查询 高中名单查询 大学名单查询

  日前,仙桃市教育系统正式启动“万名教师访万家”活动,活动以“送温暖、传爱心、访民情、促和谐”为主题,以“局长访校长、校长访教师、教师访学生”为主要内容,是全市“万名干部进万村入万户”活动的延续和深化。

  据悉,该活动将对“六类学生”实行必访,即贫困生必访、单亲生必访、农民工子女必访、留守子女必访、学困生必访、有不良行为习惯的学生必访,其中班主任家访对象不少于10人,科任教师家访对象不少于5人,电话、互联网等现代通讯工具形式的家访率要达到全校在校生数的80%以上。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家访活动中每位家访成员必须做到“一张笑脸面对,两只耳朵倾听,三项纪律严守(不抽烟不喝酒不用车接送)”,并杜绝“告状式家访”。截至4月2日,局机关和各校已根据活动要求拟定具体实施方案,召开了家访动员大会,对家访领导和教师进行相关培训;各家访领导和教师也制定了相应的家访计划,拟定了重点走访学生名单。(湖北日报 记者 郭习松 通讯员 先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