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学生“村官”成为学习实践活动骨干力量
2009-10-21 14:37:00
作者: 大学生;村官

  在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中,山东省结合“一村一名大学生”工程,充分利用大学生“村官”文化层次高、理解能力强、接受新事物快的优势,切实发挥好他们的作用,增强了学习实践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近年来,山东先后选聘5000多名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各地市根据实际也选聘了部分大学生“村官”。他们到村任职后,有效改善了农村干部队伍结构,在服务基层、推动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山东进一步明确大学生“村官”的目标任务,要求他们当好“理论宣传员”、“民情收集员”、“经验推广员”、“工作协调员”、“便民服务员”。

  山东省发挥大学生“村官”思维活跃、工作方式灵活的特长,组织他们参加理论宣讲团、巡回宣讲队,通过农村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向农村党员干部群众宣讲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组织大学生“村官”通过记录“民情日志”、“村官日记”等方式,广泛收集党员群众最关心的现实问题,及时向党组织反映、提出改进建议;鼓励他们运用媒体、网络等多种方式,宣传身边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人和事,不断扩大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引导大学生“村官”把学习上的收获转化为办事的具体行动,积极参与发展农村经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管理村级事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