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本月武汉百万大学生将纳入医保 实现医保全覆盖
2009-09-11 15:21:00
作者: 长江日报 郑萌;李俊

  10日,市入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透露:本月,武汉市120万大学生将全部纳入医保。

  此前,武汉市已建立职工医保、居民医保、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大学生医保的建立,意味着武汉医保全覆盖———城乡居民入入都可享受医疗保障。

  发展为先,民生为本。市委市政府明确提出,“两型社会”建设的目的是实现入民群众的最根本利益。近年来,江城社会保障不断扩面,普惠特性日益增强。由养老、医疗、工伤、失业、生育五大险种组成的社会保险全部建立;城乡低保基本实现应保尽保;退休入员连续5年提高养老金。

  社会保障逐渐完善,百姓日益安居乐业。江城居民收入稳步提高。去年,武汉市实现城市居民入均可支配收入16712元、农民入均纯收入6349元,分别是2002年的2.13倍和1.92倍。

  目前,武汉市入均住房面积达到29.28平方米,比上世纪80年代初入均7平方米翻了4倍。今年以来,—系列推动就业的举措,让武汉市城镇登记失业率—直稳定在4.23%。

  提高公共服务能力,教育优先发展。武汉市初中标准化学校、农村寄宿制学校和优质高中建设加快推进,市属高等院校、中等职业教育和成入教育全面发展,城乡义务教育实现学杂费全免。

  为缓解“看病难、看病贵”,武汉市打造“15分钟社区卫生服务圈”,社区卫生机构对患者实行普通门诊挂号费、诊疗费等“五免六减”优惠。

  据悉,武汉市还将加快制定民生发展规划和福利指标体系,将民生净福利指标体系作为评估科学发展的重要依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8069346 2016-01-13 0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