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义历史文化专题大学生辩论赛谢幕
2008-11-12 10:18:00
作者: 楚天金报 梅莹;刘金峰;王慧红;周洁
  “从历史的角度来分析,武昌起义明显是天时、地利、人和的必然结果,对方辩友有何理由说它是偶然为之呢?”11日下午,首届“辛亥首义历史文化专题大学生辩论邀请赛”决赛,在武汉电视台演播大厅内举行。湖北大学辩论队和武汉大学辩论队分别作为论辩的正反双方,就“辛亥革命是偶然还是必然”展开了激烈的辩论。

  场上选手唇枪舌剑,激昂陈词;场下“亲友团”加油助威声也此起彼伏。

  据介绍,大赛由共青团湖北省委、中共武昌区委、武昌区人民政府和武汉市广播电视局联合主办,是第七届中国(武昌)辛亥首义文化节的系列活动之一。

  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湖北大学等四所高校派出队伍参加。最终武汉大学队战胜湖北大学队获得冠军。

  大赛评委之一、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冯天瑜教授表示,辩论赛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对历史情况的牢固掌握,他们对历史事件,也有着自己独到犀利的见解,值得肯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29 12:3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31 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