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高考评卷现场:每位老师要改858份答卷
2008-06-17 10:23:00
楚天都市报
作者: 记者高家龙 通讯员沈考

  08年高考网上评卷工作正在紧张进行。16日,记者经省教育考试院批准,进入数学科目评卷点探访。据悉,高考评卷将于22日结束,25日下午,学生可上网查分。

  2412人评阅206.99万份答卷

  省教育考试院负责人介绍,08年的网上评卷工作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试卷扫描,从6月7日晚开始,至13日结束;第二阶段为评卷,从10日开始,至22日结束;第三阶段为评卷数据核查及统分,从23日开始,至25日结束。目前,网上评卷工作进展顺利,25日下午将如期发放考生成绩。

  除小语种外,今年我省普通高考继续实行全科目网上评卷,评卷总量为206.99万份。评卷员共有2412人,其中71%具有中级以上职称。如此估算,在13天内,平均每位老师要评阅858份答卷。

  目前,高考试卷扫描工作已全部完成,扫描进电脑系统的答卷,考生信息会自动完成保密处理,每份扫描答卷的唯一标志就是一个由电脑随机生成的密号,直到考生总分出来后,密号才会还原成考生姓名、考号等信息。

  每位阅卷老师只评一道试题

  记者在数学评卷点看到,为方便教师评卷,答卷扫描图像按1:1比例呈现。扫描过程中,电脑还自动将扫描出来的一整张答卷图像按每一题答题区间分割,即每一题分割成一个小图像,发送给评卷老师。每一位评卷老师只评一道题。

  省教育考试院高考办负责人介绍,每一题的答题区域大小都经过预估,电脑切割图像时比答卷上答题区域大。考生的答案都能完全清楚地呈现在评卷老师操作的电脑上。

  评卷老师只能通过电脑屏幕看到扫描后的答卷,每份答卷均需要经过不同的评卷教师至少评阅两遍,最终取两位评卷教师评分的平均值,为考生该科考试成绩。评卷教师只知道其所负责的某道试题的答题情况,不会受到考生其他答题得分情况的影响。考生的卷面分由计算机自动统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9 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