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校计划在湖北招生逾29万 录取率为56.02%
2008-06-02 16:57:00
新华网
作者:

  6月1日,《湖北省2008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出炉,2008年,全国高校在湖北省共计划招生293733人,比去年增加4700余人,计划录取率为56.02%,录取竞争形势依然激烈。

  计划录取率比去年略低

  08年湖北省报名参加高考的总人数为524365人,比去年增加21059人,高考总人数位居全国第七。按照08年的总招生计划数293733人计算,08年的计划录取率为56.02%,比去年下降1.4个百分点。

  四分之一考生可读本科

  08年各批次本科招生计划一共是129532人,占总招生计划的44.1%,本科计划录取率为24.7%。这意味着,差不多4个高考生里,就有一个人可以读本科。此外,第一批重点大学的录取比率为5.66%。

  预计实录人数逼近31万

  6月1日,有关招生专家称,湖北省作为生源大省,优质生源众多,按照往年惯例,在实际录取时,省内外高校一般还会追加招生计划,综合各方面的信息,预计08年全国高校在鄂实际招生人数将接近31万人。

  据介绍,湖北省普通高校招生各高校分专业计划,登载在《湖北招生考试》杂志第5、6、7、8期上,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可查阅参考。今日起,该杂志将陆续发放到订阅考生手中。《湖北招生考试》负责人昨日表示,该杂志已通知各大发行站,切实服务考生,严格执行征订价格(4本杂志每本9.6元,《填报志愿参考》书20元),及时将资料送到征订考生手中,不得私自涨价牟利。

  部分省外名校在鄂计划减招

  免费师范生均在提前批录取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高家龙 实习生周婵)08年,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在湖北省招生计划分别为75人和90人,与去年的计划相比,分别减少了1人和10人。记者发现,08年部分省外名校在湖北省投放的计划比去年略有减少。

  记者统计了北大、清华、人大、复旦、浙大、南京大学、南开大学7所省外名牌高校在鄂招生计划发现,只有浙江大学的计划比去年的计划多5人,其余高校均有不同程度减少。

  除了北大、清华外,人大08年在鄂计划比去年的计划少3人,复旦少5人,南京大学少6人,南开大学少5人。

  按照教育部要求,各部属高校属地招生比例应限制在30%以内。08年在汉部属高校在鄂计划招生1.4万人,较去年减少830人(本报4月12日报道)。

  有关专家分析,鉴于湖北省生源质量向来较高,实际录取中被高校追加计划的可能性较大,因此湖北省考生上名牌大学的机会不一定会减少。

  据介绍,北京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西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院校的师范类专业(免费生)共在鄂招生722人,08年均安排在提前批本科录取。

  各批次院校在鄂招生计划

  批次 招生计划

  提前批 30987人

  第一批本科 27943人(理工类23354人,文史类4589人)

  第二批本科(一) 32878人(理工类26110人,文史类6768人)

  第二批本科(二) 14796人(理工类10274人,文史类4522人)

  第三批本科 34530人(理工类22994人,文史类11536人)

  第四批高职高专(一) 39448人(理工类26814人,文史类12634人)

  第四批高职高专(二) 99766人(理工类62371人,文史类37395人)

  招收中职毕业生 11515人招收双特色学校毕业生(本科) 130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26580547 2017-03-16 0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