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08年公安院校在鄂招收1003人
2008-06-02 09:38:00
作者: 张瑜琨;巩平

  6月1日,湖北湖北省招办发布2008年公安院校的招生计划和政策。2008年公安院校在湖北省的招生计划总数为1003 名。

  其中,公安部属院校计划203 名(中国人民公安大学43 名、中国刑事警察学院31 名、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25 名、公安海警高等专科学校4 名、铁道警官高等专科学校60名、南京森林高等专科学校40 名),湖北警官学院800 名(公安专业本科400 名、专科400 名)。

  部分公安院校不招往届生

  公安部属院校和湖北警官学院公安专业的招生对象,必须是2008年参加全国高考的高中毕业生。年龄不超过22 周岁,未婚。

  报考公安部属院校和湖北警官学院公安专业的考生除执行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身体健康状况标准外,还要求:男性身高不低于1.70 米,体重不低于50 公斤,女性身高不低于1.60 米,体重不低于45 公斤,且身体匀称;报考湖北警官学院公安专业的考生,身高可放宽到男性不低于1.68米、女性不低于1.58 米;左右眼单眼裸视力,理科类专业应在4.9(0.8)以上,文科类专业应在4.8(0.6)以上,且无色盲、色弱等。

  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公安海警高等专科学校不招收往届生,考生年龄不超过20 周岁,不进行体能测试,面试办法按新修订的《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执行,其中男性身高不低于168cm,女性身高不低于158cm,左右眼单眼裸视力4.5(0.3)以上。

  武汉考生6月30日面试

  报考公安部属院校和湖北警官学院公安专业的考生,在高考结束后、公布高考分数前估分填报,填报时间为6 月10 日至14 日,志愿应填写在提前批文理类本、专科栏内。考生填报提前批志愿时,不能同时填报同批次录取的军事、安全、司法等院校。

  报考公安部属院校和湖北警官学院公安专业的考生,必须进行面试、体能测试、体检和政审。参加面试、体能测试和体检的考生名单,由湖北省招办和省公安厅政治部根据考生志愿、身体条件、高考成绩确定。

  面试、体能测试和体检总体时间安排在6 月30 日至7 月3 日,共4天。报考公安部属院校(含本科、专科)考生面试集中在湖北警官学院,武汉考生于6 月30 日进行。

  未录考生可参加其它批次录取

  公安部属院校和湖北警官学院公安本、专科专业录取批次属提前批。其中,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按第一批本科录取控制线录取,中国刑事警察学院按第二批本科(一)录取控制分数线录取,湖北警官学院本科专业按第二批本科(二)录取控制分数线录取,公安部属院校和湖北警官学院专科专业按第四批高职高专(一)录取控制分数线录取。

  凡报考公安部属院校的考生,面试、体能测试和政审均合格的,录取时湖北省招办根据考生志愿及分数顺序按院校招生计划数的120%比例投档,由院校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凡报考湖北警官学院公安专业的考生,面试、体能测试和政审均合格的,录取时湖北省招办根据考生志愿及分数顺序按院校招生计划数的2倍以内投档,由院校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未被录取的考生,可参加其它批次高等学校的录取。(来源:长江商报 作者: 记者张瑜琨 通讯员巩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