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工大发布学习情况监控数据 警告不及格学生
2008-05-30 08:49:00
作者: 见习记者王华芬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见习记者王华芬报道:近日,湖北工业大学经济与政法学院向大一到大四共24个班发出了首份学生学习情况监控数据,对部分学习状态较差的班级和系发出预警信号,对累计三门以上课程不及格的学生,要求导师与其个别谈话。今后,该学院将每学期公布一次监控数据。

  这份监控数据以八门基础课程为观察点,分别按班级、专业统计各科的不及格率,并公布累计3门以上课程不及格的学生名单。数据显示,平均每个班累计三门以上不及格的学生有1至2人,“3%—5%的不及格率,情况不是很好,再不能扩大了。”学院副院长徐彬说。

  此前,该院在对毕业班进行摸底调查时,发现有近一成学生因基础课程未及格,不能顺利毕业。徐彬告诉记者:“有些学生直到毕不了业、拿不到学位时,才意识到多门课程不及格的严重性,但往往悔之晚矣。与其到大四时再补救,不如从大一开始及早发现问题、采取措施,巩固专业基础,为未来的学习铺平道路。”(来源:楚天金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