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中科大武昌分校再续汶川支教情缘
2008-05-19 09:07:00
作者: 记者韩晓玲 通讯员韩建超、陈俊蕾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 (记者韩晓玲、通讯员韩建超、陈俊蕾)昨日,华中科大武昌分校发起汶川灾区爱心支教志愿者报名活动,一下午便有500余名学生报名。不少原本已联系好工作单位的毕业生也毅然报名。

  该校董事长金国华现场宣布,拨出100万元设立专项支教资金,加大汶川对口支教工作;凡今年汶川灾区孤儿报考该校者,录取后一律免交全部学杂费和生活费。

  去年7月,该校12名师生组成的青年志愿者小分队前往汶川的三所乡村小学开展扶贫支教助学活动,与当地孩子们结下了深厚感情。就在地震发生前两个星期,灾区一个叫“樱桃”的小女孩还打电话给吴桢同学,说很想念这些志愿者。

  “那些我爱的人,那些遗失的风,那些永远的誓言一遍一遍……”活动现场,吴桢和其他志愿者含泪唱起了这首《心愿》,希望能通过电视直播镜头,满足孩子们的心愿,更希望歌声能带给孩子们力量,坚强面对一切困难。(来源:湖北日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6-06 1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