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爱心书库”传递中日友谊
2008-05-19 08:51:00
作者:

  伴随胡锦涛主席对日本“暖春之旅”访问的圆满结束,全面推进中日战略互惠关系已经成为今后中日友好合作的长期主题。5月16日,以世界知名的IT公司NEC命名的“NEC爱心书库”落户中南民族大学,就是中日民间友好交往的最好写照,NEC员工们捐赠的1600册日文原版书籍将给该校学习日语的同学们带来知识、成长甚至是友好和信赖。

  时值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30周年之际,在两国政府和各界的努力下,中日之间的友好交流持续不断的恢复升温。NEC秉承优秀企业公民的企业理念,积极支持中国教育事业,本次由NEC(中国)有限公司金子总裁、武汉NEC无线通讯有限公司高田总经理等代表公司,向中南民族大学赠送了NEC爱心图书。中南民族大学雷副校长、罗副校长以及外语学院领导、老师和同学们参加了赠书活动。

  中南民族大学是一所直属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的综合性普通高等院校,学校始终坚持“面向少数民族和少数民族地区,为党和国家的民族工作服务,为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的经济与社会发展服务”的办学宗旨,培养了40,000多名各民族干部和专业技术人才。他们遍布祖国的四面八方,为维护民族团结与稳定,促进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的经济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NEC在华的很多企业,也活跃着包括中南民族大学在内的优秀毕业生,他们积极努力、敬岗爱业,为企业的事业拓展发挥着十分积极的重要作用。为了表达对中国高校的感激之情,也为学习日语的同学们提供更多阅读日文原著的机会,NEC从2005年开始在中国多所学校设立“爱心书库”,每年把从员工中募捐到的语言、文学、社科类图书,无偿赠送给中国学校的同学们,书籍拉近了双方之间的距离,知识让双方越来越着迷于这个中日民间的草根活动。到目前为止,“NEC爱心书库”已经落户7所大中学校,赠送日文图书万余册,成为同学们丰富知识、拓宽视野的乐园。

  NEC(中国)总裁金子先生表示:“对于扎根中国发展事业的NEC公司来说,在开展业务的同时,重视文化交流和人才培养,是我们始终不变的方针,这也是我们公司回报社会,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一种方式。我们非常希望‘NEC爱心书库’能够给那些经济困难却还能努力学习的同学们一些帮助,衷心希望这些青年人也成长为对社会有益的人才。”据介绍,除此次书籍赠送以外,NEC还针对学习日语的学生设立“中日友好奖学金”、参与希望工程等,通过多种方式开展对青少年教育的社会贡献活动。(来源:荆楚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整理书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