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理工学院:三地同心战疫情,两校合力稳就业!

      2020-05-08    

 4月28日上午,湖北理工学院-大连理工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一帮一”合作协议签订暨湖北理工学院2020年春季“三地同心 春回荆楚”专场空中双选会启动仪式,分别在大连理工大学和湖北理工学院两个会场,通过网络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

 大连理工大学副校长朱泓,创新创业学院党委书记杨雪岩,招生就业处处长于海晨、副处长郑皓等出席大连理工大学分会场活动;黄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李云进,黄石市人才中心主任陈了中,湖北理工学院副校长尹念东,毕业生就业工作处处长阮启刚,副处长董永辉、王岩等出席湖北理工学院分会场活动。活动由于海晨处长主持。

 朱泓副校长、尹念东副校长分别代表大连理工大学、湖北理工学院通过视频签订了《大连理工大学-湖北理工学院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合作协议》,并实现了“云”握手。

朱泓副校长在讲话中介绍了学校开展就业“云”服务的主要措施,她表示,和湖北理工学院携手合作、共克时坚,是大连理工大学义不容辞的责任,将积极贯彻和执行教育部“一帮一”要求,做好两校合作协议中各项工作的落实,为促进两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确保大局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尹念东副校长在讲话中对教育部就业创业“一帮一”行动中得到大连理工大学的对口帮扶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湖北理工学院就业创业基本情况,以及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存在的困难。他表示,教育部开展“一帮一”行动是我校发展难得的重大机遇,我们也将以此次‘一帮一’行动为契机,加快向大连理工大学这个标兵看齐,珍惜机会,虚心学习,在大连理工大学的帮助下,切实提升我校就业创业等各项工作整体水平。同时,希望探索建立两校之间多渠道长效帮扶合作机制,虽然在云上相识、相见,期待早日摘下口罩,携手并进、共同发展。他指出,相信有大连理工大学、黄石市人社局和黄石市人才中心的鼎力相助,湖北理工学院上下的戮力同心,我们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就业创业攻坚战,促进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

 李云进副局长在讲话中指出,在共同战“疫”期间,江苏省对口支持黄石市,现在大连理工大学又结对帮扶湖北理工学院,这充分体现了江苏省、大连理工大学对深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黄石人民的无私支持和深情厚意,为了促进湖北理工学院和黄石生源地应往届毕业生尽早就业,同时助力江苏省企业复工复产,在江苏省人才市场、大连理工大学的大力支持下,黄石人社局和湖北理工学院共同举办这次专场网络招聘会。随后他宣布:“湖北理工学院(黄石)2020年春季‘三地同心 春回荆楚’专场空中双选会”正式启动。

 于海晨处长对两校“一帮一”前期工作进行回顾,阮启刚处长介绍了合作协议内容。

 教育部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稳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影响,帮扶湖北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创业,实施开展全国高校与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首批确定了48对高校开展帮扶行动,根据安排,大连理工大学与湖北理工学院进行结对帮扶,两校将在共享就业岗位信息、共同开拓就业渠道、加强就业创业指导、加强重点群体精准帮扶、共同开展创业实践活动、共同提升管理水平等方面开展合作和帮扶。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贺子斌)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