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郧西县六官坪小学开展教师家访 呵护学生身心健康!

      2020-04-13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学生延迟开学已有两个多月了,为了缓解学生和家长的焦虑情绪,保障学生的身心健康,全面了解学生在疫情期间宅家学习和生活情況,了解家长在家庭教育中存在的困扰,帮助其排忧解难,郧西县土门镇六官坪小学全体教师线下当起了"医生",于4月13日开展辖区内疫情期间家访活动,为学生及家长排解宅家网学综合症。
  该校首先制定了疫情期间教师家访活动方案:原则上要求本班教师访本班学生。做到两个百分百,即所有教师参访,所有学生被访。确因人在外地而无法入户,可以采用电话访。
  此次家访是为了増进学校与家庭之间、教师与学生的互相理解。 家访老师首先对孩子们表示关心、关爱,对学困生进行现场知识指导和学习方法指导,为学生解疑答惑,随后分别与孩子和家长进行真诚地交流。
  通过家访,老师们发现部分学生在家学习时,自律性较弱,缺乏自主学习和按时完成作业的积极性,还有少部分学生心理行为出现偏常,对于这些问题,老师进行了积极引导,做好相关心理疏导工作。
  最后,家访老师们希望孩子们更加自律,坚持养成良好习惯,在学习新知识的时候也要复习巩固旧知识。同时希望家长加强孩子返校前各方面的监管,多与孩子沟通交流,充分了解孩子的学习情况及心理健康情况。
  此次家访有效地为学校和学生家庭建立了良好的沟通平台,让学生和家长真切感受到学校的关心关爱。(通讯员:王伟 郭旺根)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