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市交通学校教师指导学生获国赛大奖

      2020-04-13    

  4月10日,由中国机电维修与改造技术协会主办全国首届机器人虚拟仿真大赛在线上比赛成功举行。武汉市交通学校5名学生获得2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训练非常辛苦,每天都是训练十五六个小时。得知指导老师李四明既要指导我们备赛,还要下沉社区当志愿者,我们那点辛苦不算啥,坚持坚持一个多月就过来了!"。一等奖获得者武汉市交通学校机电18501班高锦志同学说,李老师好几天都是白天下沉社区一整天,晚上再给我们线上指导。
李四明老师线上指导学生备赛
  李四明老师是武汉市交通学校工业机器人专业教师。  2月17日,她积极响应号召,就近下沉居住地关东街道祥和雅居社区,担任便民服务志愿者。下沉社区期间,她的主要任务是协助社区分发团购生活物质,同时帮助行动不方便的独居老人"跑腿"购生活用品、购药品、处理生活垃圾。
   3月30日,学校接到比赛通知后,曾建议她跟社区商量提前结束下沉社区志愿服务。"下沉社区和线上指导备赛,我可以兼顾。"李四明老师说,我帮助的独居老人与我相处非常融洽,换其他人"服务",我不放心。就这样,李老师经常白天下沉社区,晚上指导学生备赛。
  普通教育有高考,职业教育有大赛。全国首届机器人虚拟仿真大赛围绕工业机器人虚拟仿真技术,完成工作站场景搭建以及涂胶、码垛、装配、多工艺等单元的虚拟仿真任务。
  武汉市交通学校副校长孙幼红表示,该比赛是行业举办的赛事,虽然没有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规格高,但是共有来自全国188所院校627名选手参加,竞争还是非常激励。李老师下沉社区和指导备赛两不误,并取得可圈可点的成绩,难能可贵!(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梁俞文)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