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学子“逆行”援建“雷神山”

      2020-02-16    

  2020庚子鼠年的扉页伴随着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徐徐展开,这场“大考验”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习近平总书记针对疫情的多次讲话、李克强总理深入疫区的实地指挥、各地医护人员不分昼夜的一线抗“疫”。而在我们生科有这么一位“逆行者”,奔赴一线、参与武汉雷神山援建,他就是张凯歌。

  张凯歌是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18级畜牧专业的学生,当放假在家的他得知武汉抢建雷神山医院的消息后,通过家人申请,他义不容辞加入雷神山援建队伍中。在获得许可后,张凯歌跟随队伍于1月31日随队从红安出发,紧急驰援武汉。

  据了解,张凯歌在援建过程中主要负责雷神山医院水电工程安装及其相关工作。他与工友们每天工作20个小时到凌晨五点才能休息,对他来说这也是最大的挑战。腰酸背痛、挥汗如雨是他的常态。一块石头就能成为餐桌,困了就在吃饭的间歇睡会儿、累了也只能短暂低头扶膝。在强大的信念支撑下,他与工友们一起咬牙坚持了下来,二月七日中建三局公司进行了最后调试阶段并接受验收。二月八日雷神山医院进行正式交付与使用。2月1日-7日,短短7个昼夜,张凯歌与广大工友群众们,用近170个小时的时间,完成了平日里近一个月的工作量,这是中国速度、中国效率,更是中国力量。

  对于这段难忘的经历,张凯歌骄傲地表示:“这是我命中最有意义的一件事!”在危难时刻挺身践行“国家使命”,义无反顾冲锋在前。同学用他的身体力行告诉我们,什么是生科学子的大爱与担当。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图为张凯歌现场拍摄)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唐川森)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