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舍小家为大家,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19级学生奋战抗疫一线!

      2020-02-16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笼罩大地,肆虐的病毒夺去了城市该有的热闹与繁华,正当家家户户因新冠病毒纷纷回家留守的时候,有这样一群舍小家保大家、可敬可爱的人,默默地冒着危险替我们负重前行,替我们筑起一道防“疫”屏障!

  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19级电子商务专业6班学生朱小琥就是这群人中的一员,已经连续22天奋战在抗“疫”一线上的他,身体略显疲惫但眼神依然坚定,他时刻牢记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1月22日,当接到武汉市黄陂区长轩岭街道关于疫情防护紧急召唤时,他忍痛撇下年迈体弱的双亲,毅然响应党的号召,连夜奔赴天河机场T2通道抗“疫”前线。站在防疫前沿,坚守在机场高速值勤点,负责排查过往车辆携带活禽、车内消毒等情况,帮驾驶员检测体温,做好禁行车辆劝导等工作。尽管承担如此大量工作,他和同事们只有一次性口罩,没有其他防护服和防护设备。没有准点的休息时间和吃饭时间,轮到就上岗,无限循环换班,伙食供应不及时的时候,经常靠同事捎带的泡面充饥,更不要谈与家人共享温馨喜气的新年宴餐了,即使是如此艰苦,他却从没有过半句怨言。

  当问及是否知道外面情况时,他表示休息时间会偶尔看一眼手机,对于各种抱怨宅家不允许出门的声音,他却是满怀深情地说:“你们所谓无聊的家,是我想回而回不去的地方!坚持是你们的态度,坚守是我的责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关键时刻我们要勇敢冲在前面,用行动为市民撑起一面抗疫的“防火墙”。”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唐川森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