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2019年完成15期国家援外培训项目,再创新高!

      2019-12-25    

12月24日上午,由商务部主办、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承办的国家对外援助培训项目“2019年布基纳法索农业管理和技术研修班”结业典礼如期举行。湖北省农业农村厅交流合作处二级调研员陈青、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副校长曾开红出席,校人事处处长陈志军主持。

本期研修班的结业为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2019年援外培训工作划上圆满的句号。2019年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共举办了15期援外培训项目,全年项目数量创历史新高。今年累计为31个发展中国家培训官员和技术人员328人,其中“一带一路”国家28个,参训学员289人;为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孟加拉、巴基斯坦等8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举办了9期双边培训项目,双边项目数超过多边,培训整体呈现出专业化高,针对性强的发展趋势。除棉花生产技术、设施农业、生态农业、综合农业技术等农业类经典品牌项目外,2019年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还向法治建设、纺织生产等领域拓展,成功举办3期非农专业培训项目,并得到参训学员一致好评。

《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中明确提出,高职院校发展应注重培训与教育并重。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援外项目的茁壮发展,既是以推进大国特色外交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己任,以实际行动将“一带一路”战略构想落在实处;更响应国家职业教育改革的号召,将高职院校的培训事业和社会服务职能落到实处。随着近年来项目数量、培训类型的不断增多,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的援外培训项目已成为发展中国家技术交流、经验分享和经贸往来的有效平台,中国与其他发展中国家人民人心相连的温暖桥梁。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 通讯员:罗莉 唐川森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