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柔道比赛在武汉理工大学开赛

      2019-10-21    

  金色十月,美丽的江城秋高气爽,10月19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柔道比赛在武汉理工大学体育馆开赛。位于南湖之滨的我校体育馆以全新的面貌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赛运动员和技术官员。


  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官方代表、国际军体世界团结互助计划主管阿卜杜拉希姆·贝洛上校,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柔道委员会代主席王华中校,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世界单项锦标赛主管安娜·库扎温斯卡·吕格,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建明,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柔道竞委会主任、校党委书记信思金,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柔道竞委会主任、武汉市洪山区委书记杨泽发,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柔道竞委会执行主任、校党委副书记王乾坤,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柔道竞委会副主任、中国柔道协会主席冼东妹,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柔道竞委会副主任、校党委副书记赵经,以及来自法国、巴西、荷兰、伊朗、韩国、缅甸等国家的20余位贵宾,学校副校长孟芳兵,校长助理吴超仲,院士程一兵、余永富,省体育局、洪山区相关领导和来宾莅临比赛观场并观看了比赛。



  本届军运会柔道比赛为期四天,共有包括法国、美国、德国、西班牙、俄罗斯等在内的57个国家和地区的350名运动员参加,将角逐男子:-60公斤级、-66公斤级、-73公斤级、-81公斤级、-90公斤级、-100公斤级、+100公斤级;女子:-48公斤级、-52公斤级、-57公斤级、-63公斤级、-70公斤级、-78公斤级、+78公斤级共14个级别的优胜名次。此外,还设有男子组、女子组团体赛等多个级别类别柔道比赛,将决出奖牌64枚,包括金牌16枚、银牌16枚、铜牌32枚。所有比赛均按照《2019年国际柔道联合会竞赛规则》和国际军体柔道项目最新规则执行,采用单败淘汰双复合赛制,比赛时间均为4分钟,加时赛无时间限制。各国军人柔道高手在赛场上同台竞技,一展风采。


  赛事也吸引了一大批中外媒体的目光,中央电视台现场进行全程转播,来自美国、意大利等国的新闻工作者以及官方新闻团队也纷纷跟进,实时报道赛事状况。

  上午10:00比赛正式开始,将分别进行男女共7个级别的预赛/复活赛以及奖牌争夺赛。比赛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各国柔道军人运动员都在为军人荣耀和奥运精神奋力拚搏,看台上气氛高涨,观众们纷纷为参赛选手加油助威。


  首个比赛日,中国选手斩获三金两银一铜。柔道馆内,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选手陈晨获得了女子48公斤级的金牌,这是中国在军运会上柔道项目的第一块金牌。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是我国第一次承办的综合性国际军事赛事,也是继北京奥运会后,我国举办的规模最大的国际体育盛会。学校自2018年6月军运会柔道比赛筹备工作启动以来,高度重视,从场馆改建、运行、竞赛组织、安全保卫、新闻宣传、颁奖演示、后勤保障、志愿者以及观众服务等各个环节的筹备过程中,先后制定了18套应急预案,进行了3场桌面推演、5场应急演练和4场综合演练,以确保军运会柔道比赛零闪失。赛事期间,学校500多名志原者、132名工作人员、300名安保人员全力以赴,全天候默默坚守在各个岗位上,为确保军运会柔道比赛的顺利进行群策群力,保驾护航。

  记者:雪原 摄影:姚洪 严正帆 梁宸

 

  赛前,军运会柔道竞委会召开了技术会议。所有参赛国的领队、技术官员和教练员参加会议。会上,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官方代表、国际军体世界团结互助计划主管阿卜杜拉希姆·贝洛上校,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柔道委员会代主席王华中校,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柔道竞委会执行主任、校党委副书记王乾坤,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世界单项锦标赛主管安娜·库扎温斯卡·吕格,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柔道竞委会副主任、中国柔道协会主席冼东妹和国际柔道联合会评审委员、本次赛会裁判长王国桥大校分别致辞。大会就赛事组织和相关规则进行了确认。(来源:武汉理工大学)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