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理工大学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约共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
2020-11-06 14:07:00
武汉理工大学
作者:

  10月30日,武汉理工大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签约仪式在会议中心举行,副校长刘祖源和华为武汉研究所所长张继超代表校企双方签署《武汉理工大学-华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合作协议》。学校党委书记信思金,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兼咨询与集成使能服务部总裁马海旭,学校教务处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共同见证合作协议的签署。

  校党委书记信思金在致辞中指出,武汉理工大学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技术创新等多个领域有着长期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依托武汉理工大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进一步落实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各专业上深入展开校企协同育人合作,以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需求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改革、课程内容改革、教学资源建设和师资培训,强化学生创新创业和实践能力培养,培养一大批能够适应和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卓越工程人才。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兼咨询与集成使能服务部总裁马海旭表示,希望通过基地构建以鲲鹏、昇腾和华为云关键核心技术为基础的产业与人才生态,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人才基础。华为高度重视技术与人才,愿意持续为促进数字化聚合和产业链合作,以及培养新计算产业领军人才提供有力支持。

  仪式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熊盛武介绍了双方自2014年以来在课程教学改革、师资培训、实习实训和课程植入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本次“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建设将聚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产教协同创新,实现产教融合的共建共融共创。双方就未来联合进行鲲鹏、昇腾产业的人才培养、课程开发与教学、学生科技创新与实践等领域深度合作展开讨论。

  通过本次签约,双方将积极推进各项合作落实、落地,携手探索出一条面向未来国产化技术所需的卓越人才培养之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