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理工大学5名学子获评湖北省2019年度“大学生自强之星”
2020-09-02 09:31:00
作者:
  近日,由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学联组织开展的2019年度湖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推报活动结果揭晓。武汉理工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麦麦提艾力江·阿卜杜艾尼、经济学院周媛、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范诗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廉思甜、法学与人文社会学院张越等5名学子荣获湖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其中麦麦提艾力江·阿卜杜艾尼、周媛、范诗琪三位学子将推荐至团中央参加“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比。
  麦麦提艾力江·阿卜杜艾尼,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2018级本科生。从武汉封城到解封期间,他奔赴一线投身志愿服务工作,参与搬运物资、募集捐款,给各省医疗队做后勤保障等志愿服务,并主动报名参加接种重组新冠疫苗(腺病毒载体),成为全球首批进入二期临床试验阶段的疫苗志愿者。曾获2019-2020赛季全国大学生足球联赛湖北赛区“优秀运动员”及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柔道比赛志愿者“每日之星”荣誉称号。
  周媛,经济学院2017级本科生。她因在抗疫志愿服务工作中的优异表现,经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和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推荐,作为中国唯一志愿者代表参加了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主办的“全球青少年战疫经验分享会议”,向全球青少年展示了新时代中国青少年和中国青年志愿者的风采。曾担任武汉理工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累计志愿服务时数达150余小时,曾获“校三好学生”“校三等奖学金”等荣誉和奖励。
  范诗琪,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16级博士研究生。她以第一作者发表SCI/EI论文8篇,其中海事领域国际顶刊《Ocean Engineering》SCI 2篇(IF 3.068)、安全领域国际顶刊《Reliability Engineering & System Safety》SCI 1篇(IF 5.040)。疫情期间,她报名成为团市委大白志愿服务队成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工作,获中共江岸区委永清街道优秀志愿者,曾获“国家奖学金”“卓越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标兵”“校三好研究生”“校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和奖励。
  廉思甜,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级本科生。她在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特等奖(排名第一);以第一作者发表SCI一区论文1篇,参与发表SCI一区论文2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项;论文入选教育部创新创业论坛。荣获“湖北省向上向善好青年”“武汉理工大学本科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
  张越,法学与人文社会学院2018级本科生。他先后制作了《志愿军运》《武汉加油》《志愿者,谢谢你》《等疫情消散,我们学校见》等系列短视频。其中《志愿军运》在武汉地铁各线循环播放,并得到了学习强国平台的推介;《武汉加油》24小时内登上了B站热搜榜排名第七,获音乐榜单TOP6,全网全平台点击量突破400万;《志愿者,谢谢你》《等疫情消散,我们学校见》被人民日报客户端、团中央、教育部、中华全国学联、中国青年志愿者、青春湖北等平台转发推介,全网全平台总点击量近360万。
  据悉,本年度湖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活动旨在全省大学生中树立一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青年榜样,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今年评选出湖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150名,并从中择优等额推荐86人至团中央参加“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比。(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李航 审稿人:郎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