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理工大学获批教育部首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

      2018-12-14    

  教育部公布了第一批全国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名单。武汉理工大学汉剧文化艺术传承基地经全国高校自主申报、省级教育厅推荐、专家遴选等环节,获批教育部首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

  一直以来,武汉理工大学高度重视弘扬优秀传统术文化,将建设“传统文化校园”列为“十三五”规划2018年文化校园建设主题,多措并举切实加强传承基地建设。通过开设系列传统文化艺术教育课程丰富学习内容和方式;组建和共建艺术类社团和工作坊,让学生在活动中亲身体验传统文化艺术;打造“理工大舞台”“理工大讲堂”等品牌活动,引导学生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艺术魅力;利用思想文化艺术科研平台,推动传统文化专题研究;举办作品展,扩大传统文化艺术成果的影响力;利用学校国际示范学院和国家孔子学院的师资培养和课程建设平台,宣传展示中华传统文化艺术。

  此次获批首批中华传统文化传承基地是对学校传承与发展汉剧文化的肯定,也是对武汉理工大学文化建设和文化传承创新工作的充分认可。学校将根据基地建设的具体要求,不断充实内涵建设,进一步探索构建具有本校特色的汉剧传承发展体系,在教育普及、保护传承、创新发展、传播交流等方面协同推进,更好发挥基地的文化育人功能,切实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

  背景资料:今年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方位融入高校教育,不断创新新时代高校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理念、形式与方法,充分发挥高校文化传承创新的优势与作用,着力提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的质量和水平,教育部决定在全国普通高校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建设,支持高校围绕民族民间音乐、民族民间美术、民族民间舞蹈、戏剧、戏曲、曲艺、传统手工技艺和民族传统体育等传统文化项目建设传承基地,计划到2020年在全国范围内建设100个左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其中第一批全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共设立55个。(来源:武汉理工大学)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