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六中两学生在世界中学生运动会载誉归来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5-14    

  近日,第17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落幕。在此次运动会上,来自武汉六中郑成卓同学获得男子跳远银牌,殷绮忆同学获得女子投掷项目第七名,突破了湖北省历史纪录。

  “郑成卓身高1.86米,爆发力强、技术动作好,是难得的跳远好苗子”。郑成卓的教练、武汉市第六初级中学体育教师肖磊介绍,郑成卓从小训练刻苦敢拼,高一时曾在全国体育传统项目学校联赛跳远项目中获得该年龄段的冠军。在这次世界中学生运动会上,郑成卓以7.42米的成绩摘得一枚跳远项目的银牌,是武汉中学生中取得的最好成绩。目前,郑成卓已入选青奥会选拔赛大名单,将于今年7月随国家队赴泰国参加青奥会亚洲区选拔赛。

  殷绮忆作为一名初次参加国际体育赛事的女生,能够获得标枪项目的第七名,她的教练—武汉六中体育老师罗光荣深感欣慰。罗老师说,殷绮忆小学就读于江岸区长春街小学,有过多年的羽毛球训练经历,后作为体育后备人才被六中录取。经过训练观察,她在标枪和铁饼项目中显示出明显优势。在2017年全国中学生田径锦标赛上,她以45.66米的成绩获得标枪项目第三名,还在2016年全国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田径赛(南方赛区)中以36米的成绩获得过铁饼冠军。相信她还有潜力创造更好的成绩。

  据悉,世界中学生运动会是由国际中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办,限17岁以下的在校中学生参加的国际综合性运动会。比赛项目通常有田径、游泳和体操等项目。

  关于武汉六中

  武汉六中位于汉口球场路64号,其前身是1903年由德国人创办的德华学堂。近年来,武汉六中教育教学成绩斐然,涌现出一批顶尖级人才,有学生在国际奥林匹克竞赛获得金牌。每年高考均有多名学生进入省、市前十名,大量学生在全国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英语、地理竞赛中获奖。

  学校先后培养了田径健将级运动员3名,一级运动员10余名,百余名六中学生因取得高水平运动资格,被省内外名校录取。每年的湖北省、武汉市艺术小人才比赛,武汉六中获奖人数多次处于领先位置,全面展示了学生的风采。

  学校先后被评为“全国科研兴校示范基地”、“全国百强特色学校”、“国家体育项目传统学校”、“湖北省示范学校”、“湖北省最佳文明单位”等多想荣誉称号。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