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六中:百年名校谋划复兴大计

    武汉晚报  2014-10-20    

  武汉六中是一所具有百年历史的湖北省示范高中。在鼎盛时期曾风光无限,随后有一段时间的下滑。

  “我的使命就是凝聚全校师生和家长的精、气、神,把学校带上复兴之路。”现任校长马德驹在六中工作了三十多年,有很强的六中情怀和历史使命感。

  “三大工程”成就“名师摇篮”

  “学校发展,关键靠教师队伍。”马德驹校长说。

  近年来,学校倾心打造 “制度创新工程”、“师德建设工程”、“骨干培养工程”等三大工程,促进了教师教学水平显著提升。截至目前,六中有1人入选“国培计划”专家库,1人被评为武汉市首批“十大名师”,10余人享受国务院及省、市政府津贴,20余人获省、市优秀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15人获国家级、省级骨干教师荣誉称号,武汉六中成为名副其实的“名师摇篮”。

  五大品牌彰显“综合实力”

  近年来,武汉六中充分发挥百年名校优势,挖掘和培育新的办学特色,已形成五大品牌。

  资优学生培养。近年来,学校强化过程监控,打造高效课堂,教育教学成绩斐然。获得国际奥林匹克竞赛金牌和铜牌的夏煜、贺卓然、段志勇等都是六中学生的优秀代表。

  空飞班。2011年,经空军总政治部批准,华中地区唯一的飞行员早期培养基地班落户该校。2014年首届毕业的空飞班学员中, 8人被空军航空大学飞行员专业录取,2人考取国防科技大学,7人被国航、东航、南航录取。

  国际教育。2012年,六中与国际著名美国Kaplan教育集团合作,开设湖北省首个中美双文凭直升班。近年,郑晓婷、揭里迪、王恬等多名学生被美国宾西法利亚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等海外知名大学以全额奖学金录取;学生潘雯被哥伦比亚大学等6所常春藤大学录取,向世界展示了六中学子的风采。

  科技创新。让科技发明进教材,进课堂,成立专门的科技教师团队指导学生搞好发明创造是六中的特色。迄今为止学校拥有4000多项学生发明专利。这些专利中曾获国际金奖4项,国家级大奖17项。大量学生以科技特长生的资格参加重点高校自主招生考试,并获得降分优录待遇。

  体艺教育。近几年,学校先后培养了田径健将级运动员2名,一级运动员9名,送省市专业队5人,体育特长生进大学或省专业队队员近50人,学生陈振和李敏轩入选国家集训队。学校被评为“国家体育项目传统学校”。该校学生多次在 “全国校园春节联欢晚会”等全国大赛中获得金奖,多人次到北京人民大会堂领奖。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