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理工大学举行2018微纳功能材料国际论坛

  武汉理工大学    2018-03-05    

  3月2-3日,由武汉理工大学,剑桥大学联合举办,武汉理工大学硅酸盐建筑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材料复合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以及材料科学与工程国际化示范学院共同承办的“2018微纳功能材料国际论坛”在会议中心301召开,国内外微纳功能材料领域专家学者,武汉理工大学相关专业师生共400余人参加。

  论坛主席由英国皇家科学院副院长、英国皇家科学院院士、剑桥大学A.K. Cheetham教授,中国科学院王恩哥院士和我校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张清杰教授共同担任。

  张清杰校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代表学校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参加大会的各国学者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武汉理工大学材料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情况,认为国内外学者相聚一堂,共同研讨微纳功能材料领域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将对未来微纳功能材料领域的发展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A.K.Cheetham院士、中国科学院王恩哥院士分别致开幕辞。

  本次论坛的邀请报告涵盖了来自英国、美国、日本、韩国、新加坡、丹麦、比利时以及国内的中国科学院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东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的著名专家与学者,以及三大著名期刊《先进功能材料》、《Springer-Nature》、《Joule》编辑在内的31个精彩报告。报告内容涉及到微纳功能材料的设计,制备及其在环境治理,生物医学等重要的研究领域,展示了微纳功能材料领域最新突破性进展、未来的发展趋势、和面临的巨大挑战。参会学者们在整个会议期间始终保持了热烈的学术交流气氛。

  闭幕式上,会议主席英国皇家科学院院士A.K.Cheetham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回顾了与微纳功能材料领域相关的几个主要前期会议与本次会议的发展历程,高度评价了本次会议取得的成果,并对本次会议的主办方与所有参会志愿者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会后,A.K.Cheetham院士等部分参会代表参观了哈佛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纳米材料技术国际联合实验室。

  本次“微纳功能材料国际论坛”是一场高水平国际高峰论坛,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增进了专家学者的了解,建立起了深厚友谊,这将对微纳功材料领域重大问题的解决、新发展方向的开拓和长远发展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同时将极大地提升武汉理工大学及相关研究团队的国际影响力,增强我国在微纳功能材料的国际竞争力。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