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市中小学生校园戏曲展演 一展风采

  长江日报    2017-12-15    

  洪山区第二小学学生表演京剧舞蹈《国韵新篇》

  12月14日,2017年武汉市校园戏曲展演在常青树实验学校上演。在为期两天的展演中,武汉市45所中小学的学生将穿上戏服、扮上戏妆,在台上演出戏曲片段和戏曲节目。

  《天上掉下个林妹妹》《花木兰》《梨花颂》《杀舟官》……戏曲展演上,各种类型的戏曲都能被中小学生们“玩转”,唱腔、身段也都有模有样。七一中学学生表演的越剧豫剧联唱、武汉市第二十三初中学生表演的川剧变脸、钢城一小学生表演的汉剧《打花鼓》,都赢得了台下观众的喝彩。在中小学生眼里,戏曲这项传统文化也是可以“很时尚”的。江汉区红领巾学校的小学生们把京剧《贵妃醉酒》与时下流行的说唱、街舞融合了起来。江夏区大花岭小学学生表演的节目《京韵国粹颂英雄》用戏曲念白配上舞蹈表演,让人耳目一新。

  据介绍,2016年武汉市开始大力推广“戏曲进校园”。2017年5月,七一中学、长春街小学、武汉关小学等26所学校,成为武汉市首批“戏曲进校园”示范学校。目前,全市所有中小学都参与了戏曲广播体操的推广。中央电视台一年内三次聚焦武汉的“戏曲进校园”活动,学戏、唱戏已成为中小学生们的新爱好。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