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开学季:新学校迎接新主人 今年10万多新生入学
2017-08-25 11:09:00
武汉晚报
作者:

  新学期开学在即,一批新改扩建的中小学、幼儿园也将“刷新”亮相迎接小主人。记者昨天从武汉市教育局获悉,今秋全市新改扩建中小学13所,新增学位12380个;新改扩建幼儿园20所,新增学位4410个。

  武汉市教育局有关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全市学前教育招生规模破10万人,比去年新增4000人;全市预计有约10.3万名小学新生入学,比去年新增7000人;有约7.3万小学毕业生进入初中阶段学习,比去年新增2000人。依照规划,今年全市计划推进新改扩建公益普惠性幼儿园47所,完工30所,新增幼儿入园学位约4800个;推进115所中小学配套建设,完工20所,新增学位1.8万个。

  武汉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加大加快对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洪山区“插花地带”等局部入学矛盾较突出地区的新改扩建工作力度,截至目前,秋季开学全市可以交付使用的中小学13所,幼儿园20所,其中洪山区新建小学4所,新增学位4010个;东湖高新开发区新建小学2所,新增学位2700个,新建幼儿园2所,新增学位450个;江夏区扩建小学1所,新增学位810个,新建幼儿园4所、扩建1所,新增学位1440个。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初“新、改、扩建公益普惠性幼儿园30所,新增幼儿入园学位4800个,新、改、扩建20所中小学,新增学位1.8万个”列入了武汉市政府的“十件实事”,到目前相关工作进展顺利,完成交付使用的中小学、幼儿园数超过年度十件实事目标的67%,提供入学入园的学位超过年度十件实事目标的73.6%。

  “未来几年,随着城市化改造步伐进一步加快以及‘二孩’政策全面实施,出生人口将持续增长,学龄儿童还将大幅增加。”教育部门预测,到2020年,学前教育、小学、初中年招生(入园)规模将分别突破12.5万、12万、9万人,在校生规模将分别达到35.4万、64.5万、25.3万人,分别较2015年增长31.7%、36.3%、30.4%。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