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2湖北中职技能高考和高职单招宣传问答

      2011-12-13    

  1.2012年中职毕业生报考普通高校有哪些途径?

  答:2012年湖北省中职毕业生可以通过三个途径报考普通高校:

  一是按照原有的办法报名参加普通高考或高职统考。

  二是已经参加机械类、电子类、计算机类专业技能操作考试取得合格成绩的考生可以报名参加这三个专业的技能高考,单独划线录取。

  三是参加高职院校举办的单独招生,录取到高职院校相应专业学习。

  2.什么是技能高考?技能高考如何进行?

  答:技能高考是湖北省面向中职毕业生统一开展的以技能操作考试为主、文化考试为辅的招生考试。2011年在机械类专业进行了技能高考试点,2012年技能高考的专业(类别)扩大为机械类、电子类、计算机类,2013年扩大为机械类、电子类、计算机类、建筑技术类和会计、护理专业。今后还将根据实际情况逐步增加其他专业(类别)。未纳入技能高考范畴的专业(类别),实行高职院校单独招生考试录取。到2015年,湖北省普通高校招收中职毕业生不再组织现行的“高等学校招收中职毕业生统一考试(高职统考)”,全部实行技能高考和高职院校单独招生。

  技能高考包括全省统一组织的技能操作考试和文化考试。文化考试由省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实施,考试时间与每年普通高考同步;技能操作考试由高等学校担任主考学校,考试时间为文化考试的上一年7月份。

  3.2011年已经参加机械类、电子类、计算机类技能操作考试的考生,何时办理高考报名手续?

  答:技能操作考试分为A、B、C、D、E五个等次,E等为不合格。2011年7月份,湖北省已经进行了机械类、电子类、计算机类专业技能操作考试,凡技能操作考试合格(D等及以上)的考生,可以报名参加2012年技能高考文化考试;技能操作考试不合格(E等)的考生不能报名参加2012年技能高考文化考试,但可以报名参加高职统考或高职单独招生。

  技能操作考试合格的考生,于2011年12月份在当地招生考试部门办理高考报名手续,2012年6月参加文化考试。未办理高考报名手续的考生不能参加文化考试。

  4.准备参加2013年技能高考的考生应注意哪些问题?

  答:准备参加2013年技能高考的考生,应在2012年7月份参加技能操作考试,技能操作考试的报名时间为2012年5月份。技能操作考试合格的考生于2012年12月在当地招生考试部门办理高考报名手续,2013年6月7日参加文化考试。

  2013年机械类、电子类和会计专业的技能操作考试主考学校为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类和建筑技术类的技能操作考试主考学校为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护理专业技能操作考试主考学校为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技能操作考试具体报名和考试时间由主考学校公布。

  5.技能高考如何录取?

  答:省招办统一划定技能高考的技能操作考试和文化考试最低录取标准。技能高考录取与普通高考录取同步进行。录取时技能操作考试成绩占70%、文化考试成绩占30%,按考生志愿从高分到低分顺序录取。技能操作考试不合格(E等)的考生不能参加录取。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