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轻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举办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3-05-31 17:25:00
作者:
  五月,繁花似锦,热情洋溢。5月29日上午,武汉轻工大学高等学历继续教育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游园活动在金银湖校区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宏勋,教师代表,校外教学点负责人及2023级新生代表等近两百人参加线下活动。全国数千名新生参加线上开学典礼。典礼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静主持。
  上午9时30分,在学校金银湖校区图书馆3楼报告厅,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王宏勋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讲述了轻工大72年以来的奋斗历程和取得的成绩,阐述了学校举办高等学历继续教育的基本情况和未来发展思路。王宏勋同时对在座的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争做努力拼搏的轻工大人,二是争做脚踏实地的轻工大人,三是争做开拓创新的轻工大人。他最后勉励同学们,要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奋发进取、砥砺前行,在新时代新阶段书写绚丽多彩的人生新篇章。
  教师代表闫俊涛以“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时区”为题进行了发言。他表示,在国家鼓励发展继续教育,推动全民终身学习的大环境下,大家选择接受高等学历继续教育,选择继续提升自己的学历,意味着同学们对自己有较高的要求。他向大家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克服工学矛盾,努力学习;二要注意学习方法,坚持不懈;三要珍惜学习机会,争取学有所成。
  校外教学点负责人代表和新生代表分别作发言。新生代表在发言时表示,将充分利用学校优质的教学资源,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会上,在新生代表的带领下,2023级新生进行了入学宣誓。
  开学典礼结束后,继教学院还组织新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游园活动,参观了校史馆、油脂博物馆,品尝了学校食堂的美食,打卡图书馆、恒青湖、廉洁文化园等文化地标,让新生们切身感受轻工大特色校园文化。
  据悉,学校此次举办2023级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新生开学典礼,既是落实《教育部关于推进新时代普通高等学校学历继续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中的相关要求,同时也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具体举措。(通讯员: 黄治 杨洋 周海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