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不服从专业调剂 610分理科生就读民办院校
2016-09-13 10:16:00
楚天金报
作者:

  因为想就读理想的专业,高分考生龙武在志愿填报中选择了专业不服从调剂。最终,他与一类名校擦肩而过,选择了民办院校武汉学院,高出该校录取线98分。昨日龙武来校报到时表示,他对自己的专业很满意。

  龙武是湖北恩施建始县考生,今年高考取得了610分的高分。在往年,这样的分数基本上可以填报省内任何一所高校,但今年湖北高考600分以上的人数多达13438人,比去年多6084人。在湖北投档线600分以上的学校就有77所,较去年的40所翻了近一倍。

  龙武所填报的学校,基本上都是985、211一类的名牌大学,而且选择了专业不服从调剂。遗憾的是,他所填报的第一批高校都未能录取他。

  在本科第一批公开征集志愿时,他看到在第一批招生的武汉学院的“腾讯精英班(软件工程专业)”,经过一番了解后,最终选择了这个专业。谈及原因,龙武表示,自己对计算机相关专业有浓厚兴趣,而且在网上对该专业也进行了了解。该专业今年分数线为512分,龙武的分数超过了98分。

  面对这个结果,龙武表示对自己的专业很满意。“起初还有些担心,因为身边的人都建议我报公办学校或是复读,但详细了解学校后,我坚信自己的选择是对的,也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龙武说,在其他高中同学还没有进入大学生活状态时,他在开学前已经到腾讯公司进行了参观,并和该公司领导、工程师面对面交流。经过交流,对所选专业以及未来就业方向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让他眼界大开。

  虽然龙武最终选择了自己喜欢的专业,但是专家也提醒,在填报高考志愿时应量力而行,可以适当冲一冲,但一定要有保底的选择。专家表示,今年湖北高招政策调整,所有批次所有科类均实行平行志愿,第一批平行志愿由原来6个院校志愿增加到9个,每个学校可以填报6个专业,这意味着龙武在第一批志愿填报中有54个专业可供选择。一般来说,高分考生调档的可能性非常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光明日报 2020-11-17 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