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国际学生集中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2020-09-12 10:02:00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作者:

  9月8日上午10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组织部分国际学生在丝绸之路学院212会议室集中收看了此次大会直播报道,其余国际学生在各自寝室内同步收看。

  疫情期间,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共有400多名国际学生在汉同中国人民一道共抗疫情,他们既是疫情的见证者,也是疫情的亲历者。在他们中,由来自贝宁、尼日利亚、坦桑尼亚、卢旺达等13个国家的23名留学生成立“钢铁侠”国际学生志愿服务队,与丝绸之路学院教师们一道,为在校300多名学生提供志愿服务,成为学校抗击疫情的一支重要力量。《人民日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中央及省市媒体对学校国际学生抗疫报道70余篇次,取得了广泛的社会关注和较高的社会反响。

  观看此次大会,国际学生们再次体会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深入领会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钢铁侠”国际学生志愿队队长、来自贝宁的博士研究生大明说:“我今天看后非常感动,因为疫情发生后中国政府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保护了中国人民的生命,也保护了我们在华国际学生的生命!我要代表我和我的朋友感谢所有医务人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7-15 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