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国现代食用菌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在湖北随州成立
2023-12-26 17:17:00
作者:
  12月22日,由湖北裕国菇业有限公司、品源(随州)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华中农业大学、随州职业技术学院联合牵头,联合相关江苏、山东等地行业组织、普通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共17家单位,在湖北随州举办全国现代食用菌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
  中国菌物学会副理事长、中国食用菌协会副会长边银丙,随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马大奎,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建伟,随州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李进山,湖北裕国菇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雷于国,品源(随州)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罗学品等相关企业、行业、政府机构代表出席大会。
  边银丙代表湖北省食用菌协会向共同体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随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香菇产业的发展,全国食用菌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的成立,是有效整合政府、行业、企业、院校和研究机构多方资源,推动全国食用菌行业产业创新发展的重要探索和实践。
  李建伟指出,全国食用菌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的成立,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国家产教融合战略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共同体在构建产教供需对接机制、联合开展人才培养、协同开展技术攻关、有组织开发教学资源上做足功夫,取得成效。
  牵头企业负责人表示,作为深耕食用菌行业数十年的企业,公司将严格遵守共同体章程,履行共同体义务,与伙伴们一起不断探索新模式、新途径,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希望共同体充分发挥作用,集众人之智,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积极探索,深度融通产教融合,打造食用菌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为食用菌行业产业链发展提供更多优秀技术人才支持。
  全国食用菌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的成立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的生动实践,共同体秘书处设在随州职业技术学院随州香菇学院,香菇学院由随州职业技术学院与华中农业大学联合承建,是全国首家培养食用菌领域专业化高级技能人才的产业学院。
  香菇学院执行院长王琳介绍:“香菇学院将以全国现代食用菌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为平台,致力构建全国食用菌行业产、学、研、转、创、用的桥梁,希望在乡村振兴、食用菌人才培养、技术攻关、成果转化等方面再续新功。”(通讯员:肖新俊 袁烽 王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