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商贸学院学子在2023全国高校数智化企业经营沙盘大赛湖北省选拔赛中斩获佳绩
2023-10-12 16:28:00
作者:
  近日,2023年全国高等院校数智化企业经营沙盘大赛湖北省选拔赛在中南民族大学举行,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等50余所省内高等院校130支队伍的700余名选手同台竞技。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湖北商贸学院参赛队伍斩获了本科组一、二、三等奖的佳绩。
  2023年全国高等院校数智化企业经营沙盘大赛已进入“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的A类赛事,成为高等院校创新创业教育的一项重要活动。企业经营沙盘模拟赛项以生产型企业为背景,每一个团队模拟一个制造型企业,连续从事4个会计年度的经营活动,使每个参赛者置身激烈的商业实战场景,以各自代表的企业经营管理者的身份,全方位考量参赛选手团队协作、创新思维、岗位通用技能等方面的职业素养。
  今后,湖北商贸学院将继续注重内涵发展和质量提升,不断探索“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机制,全过程、多维度提升学生专业素养和实践技能。学校将以本次参赛为契机,成立数智化企业经营沙盘协会,加强各参赛高校间的专业交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练,有效推动学校实践教学与创新创业教育深度融合。(通讯员 邓涵予 汪芳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