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华夏理工学院举办廉洁教育系列活动成果展
2023-05-24 18:35: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站
作者:

  5月22日,一场以廉洁教育系列为主题的作品展在武汉华夏理工学院综合楼一楼大厅展出。200多个作品形式新颖、创意独特,吸引众多师生现场观展学习。

  展出的作品包括“廉心文语”校园征文、“清心妙语”创意设计、“润心话语”视频作品三大类。其中“廉心文语”校园征文作品以弘扬廉洁教风、廉洁学风和廉洁家风为主题,统一格式整齐陈列;“清心妙语”创意设计作品将廉洁主题文化与学生专业课程实践创新结合,系列海报作品创意独特,形式新颖,设计精美。

  “润心话语”视频作品展区,一则名为《“羊续悬鱼”的今世警示》情景剧展播引众人停驻。该剧由校师生根据东汉清官羊续悬鱼这一历史典故和廉洁事迹所创作,警示当代青少年廉洁做人,廉洁做事,培养廉洁自律的品质,加快促进社会廉洁风气的形成。

  据悉,该校自今年3月启动廉洁教育系列活动,全校师生结合思想、工作、学习、生活实际,设计创作230余件优秀作品参展,共6000余名师生积极参与。此次展览也是该校喜迎19周年校庆的系列活动之一,将在综合楼一楼大厅进行为期一周的成果展示。

  学校纪委副书记靳路民表示,本次成果展围绕推动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教师廉洁育人、学生廉洁养成等主题内容展开,是学校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工作氛围,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抓手。后期学校还将持续推进校园廉洁文化建设,通过加强警示教育,开展廉洁教育主题党日、团日活动,交流心得体会等措施,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员工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厚植廉洁奉公文化基础,培养廉洁自律道德操守,弘扬崇廉拒腐社会风尚,实现廉洁治校、廉洁从教、廉洁育人、廉洁修身多效共进。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胡兰 摄影:张培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