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扎根!成长!走过迷茫,他成功找到前行的方向!
2023-05-22 20:43:00
作者:

  “每个优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那段时光是付出了很多努力,却得不到的日子,我们把它叫做扎根”。

  这是肖奥张贴在书桌前的一段励志格言,每当感到迷茫或想退缩的时候,一看到这段话,仿佛浑身又充满了力量。

  大一刚入校,怀着对国旗的热爱与向往,肖奥便积极申请加入武汉学院的国旗护卫队,成为一名国旗护卫队队员。从此风雨无阻,只为守护心中那一抹红。到了大二下学期,出色的表现让他接过了前任队长的信任与嘱托,并光荣地成为校国旗护卫队队长。他深知,这是荣誉,更是责任与使命。

  可有时在面临压力和困境的时候,却蓦然发现,以前习惯请教和分享的老朋友变成了一群新人,不禁感到迷惘和彷徨……

  此时,朋友微信里转发了肖奥一段文字:每个优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那段时光是付出了很多努力,却得不到的日子,我们把它叫做扎根……这句话犹如黑夜里的一道光,点亮了他前行的方向和内心的希望。

  肖奥开始反思自我,是啊,我没有什么出彩到可以与其他人相比较的技能,但我有的是坚持下去的决心,我愿意一直重复做一件事情,直到把它做到最好。

  从此,一篇演讲稿他会一遍、十遍甚至上百遍的去背诵,只为了迎新晚会上短暂的几分钟。在参加互联网+比赛时,他曾最多投过十二次,即便没有获得任何的成就也不曾气馁。

  暑假期间,肖奥踊跃参与志愿服务以及社会实践活动。三下乡中,他积极组队参加武汉学院赴武汉周边体育教育实践活动,深入社区用自己所学的知识以及专业所长教小朋友打篮球。

  大三下学期,运用所学的知识,肖奥和同学一起开了间“武院推拿小店”,为同学和老师们缓解浑身的疲劳。良好的服务,专业的手法,迅速赢得了众多“顾客”的好评,甚至还有隔壁高校的学生慕名而来。

  暗暗扎根,努力生长,肖奥终于成功走过那段迷茫时期。如今“五四青年标兵”、“优秀学生一等奖”、“国家励志奖学金”、“挑战杯省级铜奖”、“创新创业省级立项”,校优秀志愿者团队等一个个颇具分量的荣誉向他纷至沓来。

  还记得在国旗护卫队的日子里,肖奥最喜欢的一件事情是看着国旗伴随着日出冉冉升起,虽然每天的训练十分辛苦且枯燥,但是国旗与日出升起的那一刻于他而言,代表着新的一天和新的起点。

  谈及未来,肖奥说,考研或考公,去学习更多的知识,见不曾见过的风景,攀登更高的山峰,我都将继续秉持着“低头赶路,敬事如仪”的态度书写属于我的篇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