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酷!毕业季,他带着父母“扬帆破浪”!
2023-05-22 09:51:00
作者:
  那个父母牵着小手的孩子长大,我也可以自己掌舵,把握人生方向,不仅可以带着父母去享受帆船在水中驰骋的过程,还能带父母去体验更多精彩有趣的新事物!
  ——如愿以偿帆船队 胡偿
  在2023中国家庭帆船赛武汉江夏站赛事结束后,来自武汉学院的大四学生胡偿写下了这段感言。而在前不久,作为学校首届帆船专业方向的毕业生,他刚考研上岸武汉体育学院,这个毕业季,胡偿不仅带着父母一起扬帆破浪,而且还收获满满!
  带着父母去参赛,这个种子在2020家帆赛武汉站上就已悄悄地被种下。当时,胡偿作为比赛的志愿者,看到赛场上充满着欢声笑语的参赛家庭们,脸上洋溢着的幸福笑容以及父母与孩子之间相互打气相互协助的画面,一种羡慕的情感在他心中油然而生。
  另一方面,作为帆船专业的学生,大学四年究竟学到了哪些知识?毕业后能做什么?平常和父母交流时,胡偿感觉他们似懂非懂,有时欲言又止,他也非常想找个机会带父母实地体验这一运动。
  在2023年家帆赛武汉站报名通道刚开始开放时,胡偿立马报名参赛。并且第一时间告诉父母参赛消息。我很明显地感受到电话那头父母的喜悦,他们甚至骄傲地向邻居们炫耀着,我要去武汉参加儿子的帆船比赛了……胡偿说到。
  比赛开始,才发现一切并不如想象中的那么顺利,由于父母第一次接触帆船,新奇且陌生。船只航行时,何时收紧、放松前帆撩绳,父母一时间手忙脚乱,胡偿立马大声吼到:“收那么紧干嘛,松点!……”
  前俩轮结束后,胡偿意识到父母这也才是第一次接触帆船,作为船长得懂得如何指挥船员去调整前帆,也需要转变自己的心态。当再次需要调整前帆时,他加上了自创的程度词“稍稍微”、“收紧一丝丝”、“松一点点”,并在调整完后竖起大拇指,船上紧张的气氛马上也就消失了。
  接下来的几轮比赛,彼此之间和谐提醒、互相打气激励,最终取得了第8名的成绩。虽然成绩不如预期,但通过此次比赛,享受到了家庭团结合作的过程,感受到了帆船的魅力,这比名次更有意义。
  当初高考填志愿时,对这个专业并不是特别的了解,心中还有些忐忑,但通过四年的学习,以及各类赛事的体验、参与,如今发现我已经真切地喜欢上了帆船这个专业。感谢武汉学院的帆船课程,让我见到了不一样的世界,胡偿一脸笑容地说到。
  武汉学院体育系主任黄健主任介绍,武汉学院帆船班从2019年开设,目前共有85名学生,其中2019级15名学生将于2023年7月毕业。
  当前,武汉学院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中帆协帆船特色班)面向湖北、海南等地招生,计划每年招生30人左右,基本学制为4年。在课程设置方面,除运动生理学、体育科学研究方法、俱乐部经营与管理等专业核心课程外,还设有机动艇驾驶、码头管理、帆船维护与保养、帆船运动等专业特色课程。
  2022年,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与武汉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宣布共同设立“中国帆船产业人才培养中心”。该培养中心为全国首家,基于培养中心双方将通过帆船专业共建、共管、共育,合力拓宽帆船产业人才培养渠道,培养高素质、高质量帆船产业从业人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