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大半马再启动:八城联动 千人同跑(图)
2023-05-21 13:48:00
作者:

  5月20日早晨7:30,随一声枪响,湖北大学第三届元一教育杯半程马拉松正式开始。本次比赛线上线下共1800余人报名,根据赛事章程和报名顺序,确定了武汉主赛场健康跑组1400人、半程马拉松150人参赛。比赛还设有广州、上海、深圳、宜昌、十堰(襄阳)、荆门和仙桃等7个国内分会场,巴西、圣普和波兰3个国际分会场,国内外共400位校友同步开跑,和母校主赛场连线互动。

  主赛场参赛队伍从求索广场起跑,经学院路、沙湖路进入沙湖大道。健康跑组和半马组分别围绕沙湖一周和两周后回到主会场。为推进比赛顺利进行、保证选手安全,场上共设置六个补给站,五辆救护车,均匀分布在赛道和终点处。此外还设有8名AED骑行志愿者,30名急救跑者,按照不同配速跟随在梯队最后,观察选手情况,以便提供帮助。

  上午8点53分,2020级学生舒文弢成为半程马拉松男子组第一个冲线的学生,以1:22:01的成绩斩获半马男子组(学生)冠军。2021年首届湖马中,他也取得了半马男子组第三的好成绩。“大家都很厉害,只能说我比较幸运,今天状态比较好。”舒文弢谦虚地说。

  事实上,成功并不是偶然和巧合。长期运动的习惯和过硬的身体素质,让他能经得住天气影响、突发情况的考验,稳拿第一。作为长跑爱好者,他加入了湖大学生长跑组织——沙湖跑者。舒文弢介绍,沙湖跑者平均每周组织五到六次的长跑训练,每次十公里起步,风雨无阻。本次比赛中,男子组七名、女子组四名成员获得奖牌,战绩不菲。

  “我从大一就开始练习长跑,越来越发现运动能够带来正向价值。我参与两次湖马是在不同的季节,是在比赛,也是在体会湖大四季。”舒文弢说。

  60岁的杨华是湖北大学体育学院1981级的校友,自湖大马拉松举办以来,他每年都回校参加。今年春天,他和十几位校友们相约,每周二在湖大二号体育场训练。平均年龄超50岁的他们,今天在赛场上跑出了精气神。“我们不追求成绩,每年回来看见学校有不一样的变化就很开心。”跑完后,大家有说有笑地在校园里散步。

  赛程过半,健康跑半数选手都已经抵达终点。“只差一点我就拿奖牌了。下次我还要再来试一试!”2021级生物工程(国重)a班学生段世睿惋惜地说。这是他第一次参加长跑比赛,虽然没有拿到名次,但和班上的老师同学们一起在绿道上互相激励、携手并进的经历让他很难忘。

  段世睿的班主任胡玉梅生活中一直很喜欢运动。湖马报名开始后,她马上转发给学生,并呼吁大家:“都去跑,我陪你们一起!”在胡玉梅的感召下,班上学生纷纷报名,十几位学生和班主任一起参加健康跑。“每个同学都坚持下来了,这就是我们最大的胜利。”胡玉梅欣慰道。她平时很喜欢和学生一起参与活动,了解学生需求,帮助自己开展班级工作。

  其中,男寝“426”全员出动,段世睿和三个室友整场比赛保持节奏一致。“再坚持一下!我们都可以的”他们相互鼓励,没有一人掉队。没有参赛的两位同学也在终点处等着给他们呐喊加油。

  上午10点,比赛接近尾声,2019级法学专业学生、健康跑选手冉汐在图书馆前翘首以盼。十几分钟后,她的妈妈也冲过终点,与女儿相拥。冉汐的妈妈作为半程马拉松的急救跑者,已经连续三年和女儿一起参加湖大马拉松。正逢冉汐毕业,妈妈满脸骄傲地看着她,希望以这样独特的方式陪伴女儿。

  2010级文学院校友余君本科硕士都在湖大,7年时光里,她与同级的体育学院校友秦凯能相识相恋。今天,他们带着6岁的儿子,一家三口一起跑湖马。“看到湖马的通知,我们马上就报名了。”夫妻俩希望能带着孩子来到他们曾经求学的地方,感受湖大的氛围。 (通讯员 冯宁萱 罗裕琛 林芳瀚 李林轶 )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