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江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讲专题廉政教育党课
2023-05-10 16:26:00
作者:
  5月5日,长江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童静菊在武汉新城校区806会议室开展《增强党性、净化党风、严肃党纪,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专题廉政教育授课。校长吴昌友主持,学校纪委委员、副处以上干部以及各党总支纪检委员参加了会议。
  童静菊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围绕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形势、准确把握党性党风党纪对事业发展的重要性、清醒认识党员干部在讲党性优党风严党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牢固树立守住廉洁防线和扛起使命担当的意识等四个方面作专题授课。
  她指出,党性党风党纪关乎党的事业成败、关乎湖北奋进高质量发展进程、关乎学校改革发展、关乎学校风气士气。她要求首先牵住党性修养这个“牛鼻子”,从思想上固本培元,在纯洁党性的基础上,贯通做好作风和纪律建设。一是要站稳政治立场。从学校事业来讲,政治立场的落脚点就是师生最根本的利益。二是要坚持政治方向。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动摇。三是要抓住“关键少数”。围绕立德树人、意识形态、选人用人、廉洁风险、师德师风等关键环节,加强干部队伍教育和管理。四是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把严的要求贯彻到党规制定、党纪教育、执纪监督全过程。
  童静菊最后强调,党员干部还要警惕工作中存在的一些现象:不求大作为、不愿多奉献、不敢放手干。要做好加强学习、增强党性的“加法”,做好减少应酬、净化圈子的“减法”,做好不骄不躁,乘势而上的“乘法”,做好除去杂念、抵挡诱惑的“除法”。(通讯员:熊丽芬 熊雅川 图片:刘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