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江职业学院学子在金砖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1-11-05 11:57:00
作者:

  2021年10月,“2021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总决赛”在全国多地陆续展开。长江职业学院数据信息学院组队参加了Web技术、数据分析与可视化技术应用技能赛项全国总决赛,分别获得二等奖、三等奖。

  10月19日至10月21日,“2021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Web技术赛项国内赛”全国总决赛在泸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数据信息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学生与来自全国的70支参赛代表队的101名选手同台竞技,戴攀、骆格和胡依婷三位参赛学生发挥出色,分别获得总决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10月28日,赛场再传捷报,在该项赛事的另一个赛场——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举行的数据分析与可视化技术应用技能竞赛国内总决赛上,2019级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参赛选手李文浩、熊海、魏舒雨、倪鑫、段辛海、胡嫣娴6名参赛选手组成两支参赛队伍,与来自国内外的54支代表队进行技术操作技能、技能答辩等方面的比拼,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长江职业学院两支队伍均获得国内总决赛三等奖。

  金砖大赛中国赛区的竞赛统称为“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自2017年起已成功举办四届。由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理事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主办,中国发明协会、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联合主办。该项赛事的宗旨即围绕以工业4.0为核心的智能制造、数字技术技能、未来技术技能开发,培养国际化、高技能、未来技术技能人才。(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喻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