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迎125周年校庆 武汉科技大学校园马拉松燃情开跑!
2023-04-30 12:02:00
作者:

  4月29日上午,武汉科技大学沁湖有约·第三届校园马拉松于黄家湖校区举行。师生、校友携手参加比赛,共迎学校125周年校庆。

  武汉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徐雁冰,校长倪红卫,党委副书记盛建龙,纪委书记窦先萍,副校长沈季伟、吕勇、马腾,党委常委刘时新出席比赛开幕式。

  倪红卫致辞,他对全体跑步爱好者表示亲切的问候,感谢支持本次比赛的所有单位、工作人员、校友和社会各界。倪红卫表示,学校长期高度重视体育文化工作,贯彻落实“立德树人,健康第一”的体育思想。本次比赛是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的有效措施。他希望所有参赛选手不断挑战、超越自我,用青春汗水书写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华丽篇章。

  上午九点半,在场校领导一起鸣枪发令,选手起跑,比赛正式开始。

  本次比赛设置学生健康组、学生精英组、教工组和校友组四个组别。其中教工125人,校友125人,学生组1250人。各学院选派50名学生组成健康组,携手共跑125㎞,代表学院献礼125周年校庆。

  武汉科技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王路遥介绍,本次校园马拉松秉持“绿色,健康,运动”的理念,马拉松全程经过校园沁湖及湿地公园,旨在为选手营造绿色健康的奔跑氛围。校友张显在赛前绕校园逛了一圈,并提前熟悉赛道。他表示,毕业四十年了,刚好趁着校庆和马拉松的机会回“家”看看,校园还是像之前一样漂亮,充满生机活力。

  武汉科技大学校长倪红卫全程参与了马拉松,这是他第一次参与马拉松比赛。他表示,很高兴和校友、师生一起跑完全程,大家都充满青春活力,在校园内传递着青春正能量,彰显着武科大人昂扬向上的精神,本次活动也因为各位师生校友而充满朝气。

  本次大赛使用实时照片直播,全程直击赛事,并在各平台发布赛事短视频,各角度综合展示赛事盛况。理学院学生罗秭缘比赛结束后,迫不及待地打开手机扫描二维码,翻看自己在比赛时的照片并分享给家长和朋友。她坦言,这是她第一次接触图片直播,很高兴自己在比赛中的每一瞬间都能被记录下来。

  总裁判长杜辉宣布比赛成绩。教工组中,教职工李明杰和张玲分别获得男子和女子第一名。校友组中,张成和骆桂芳分别获得男子和女子第一名。学生精英组中,机械自动化学院刘瑞龙和管理学院郭玉玲分别获得男子和女子第一名。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获得健康组第一名。校领导依次为各组别获奖选手颁奖。(通讯员:吴紫琴 苏慧君 陈雅雯 摄影 叶显伟 余可多 杨天羿 李钰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