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讯!华中师范大学学子在2022年度“聂绀弩杯”大学生中华诗词邀请赛荣获冠军
2023-04-26 15:59:00
作者:

  4月21日,2022年度“聂绀弩杯”大学生中华诗词邀请赛决赛在华中师范大学科学会堂一楼报告厅举行。大赛以“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华中师范大学游曾轲同学、西安交通大学许禹睿同学、华中师范大学吴雨欣同学分别获得冠军、亚军、季军。

  比赛分为百舸争流、飞花令、“诗词魔方”、诗词秀和冠军争夺战5个环节。百舸争流环节中,12名参赛选手各自展示了自己的作品,六位选手进入下一阶段。经过飞花令、“诗词魔方”、诗词秀三个环节的比拼,游曾轲、许禹睿、吴雨欣三名选手晋级决赛。冠军争夺战中,游曾轲凭借即兴创作诗句“江山义士两无殊”,获得了评委的一致认可。比赛中,选手们通过一首首原创诗词,赞盛世、诉心声、颂党恩,既让观众们感受到了古典诗词温暖人、鼓舞人的文化力量,也展现出了新一代青年诗人的责任和担当。

  “聂绀弩杯”大学生中华诗词邀请赛自2015年开始举办,至今已是第八届。大赛致力于弘扬爱国爱党主旋律,展现青年学子个人追求与国家前途命运的紧密联系,体现当代大学生对与国家、民族同频共振、共同进步的积极追求。本届比赛自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全国29个省级行政区域146所高校的稿件2250份,其中也吸引了部分港澳台学子积极参赛。经评选,共有12名学生的参赛作品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本次大赛由中华诗词学会、湖北省学生联合会、华中师范大学联合主办,湖北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湖北省中华诗词学会、湖北省荆门聂绀弩诗词研究基金会共同承办,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省分行、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湖北长江广电教育传媒有限公司(湖北电视教育频道)协办。

  湖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刘传铁,团省委书记周森锋,校长郝芳华,校党委副书记陈迪明,湖北广播电视台(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前,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汤永红,省中华诗词学会、湖北省荆门聂绀弩诗词研究基金会联合党支部书记姚泉名,省图书馆党委书记、馆长刘伟成,省委统战部二级调研员孙莉,中国银行湖北省分行行政事业机构部副总经理吴蓓蓓,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曹豫出席活动。

  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张存寿,国务院参事室中华诗词研究院学术部副主任莫真宝,中华诗词学会乡村诗词工作委员会主任、湖北省中华诗词学会会长段维,湖北省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罗积勇担任决赛评委。(记者 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