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情系国防 立志报国 武汉晴川学院聚力打造国防教育品牌
2023-04-25 09:21:00
作者:
  “我是中国民兵,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领导,积极参加国家建设,忠实履行国防义务……”4月18日上午,汉阳区人民武装部在武汉晴川学院开展了民兵队伍点验大会,并为先进民兵干部和先进基干民兵颁发荣誉证书。武汉晴川学院作为汉阳区人武部对口管辖单位,人民武装工作成绩斐然。
  近年来,学校有300多名学生应征入伍,保家卫国,为国防和军队事业发展贡献出了晴川力量。学校先后荣获2017年武汉市征兵工作先进单位,2020年湖北省征兵工作成效突出单位,2021年武汉市征兵工作先进单位,2022年汉阳区征兵工作先进单位,为汉阳民兵队伍建设做出了表率,也为部队输送了高质量兵员。
  2019年,汉阳区人武部在我校抽调了部分教职员工和学生骨干组建了民兵分队,民兵队伍组织规范、训练有素、保障到位,现已发展成为汉阳区民兵队伍的骨干力量。近年来,武汉晴川学院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大学生征兵和人民武装建设工作,坚持把国防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相融合、把征兵动员与学业发展相融合、把军旅文化与校园文化相融合,引导更多的大学生投身军营、报效祖国。2022年,学校挂牌成立武汉晴川学院征兵工作站,工作站功能齐全,设备完善,已成为学校国防教育主阵地、征兵工作主阵地、民兵活动主阵地。学校积极利用军事理论课和军事训练实操课等,培养青年学生国防观念、爱国主义精神和综合军事素养,强力推进征兵工作提质增效,征兵关键指标逐年突破。
  武汉晴川学院董事长、校长汪彬强调,国防是国家发展的根本保障,拥护国防、支持国防是高校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和担当。武汉晴川学院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努力在国防教育、军事训练、民兵备战、大学生征兵等方面打造出具有晴川特色的国防教育品牌。(通讯员 刘小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