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省第五届MPAcc学生案例大赛在武汉纺织大学成功举办!
2023-04-25 09:08:00
作者:
  4月23日,湖北省第五届MPAcc学生案例大赛在武汉纺织大学成功举办。自2022年12月开赛,历时5个月,吸引了来自湖北省18所高校的千余名会计学子参与角逐。
  复赛和决赛中,湖北经济学院杜秉航,武汉纺织大学沈文君、胡慧英,武汉大学方华等4名参赛选手表现不俗,获得“最佳表现奖”。赛后,沈文君说,“‘明德立信’,这是纺大会计学院的院训,也是激励我始终扎根专业学习、潜心钻研探索的座右铭,大赛中结识的优秀对手和收获的成长感悟,是我继续在这条路上前行的不竭动力。”最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超能六战队、湖北经济学院深藏blue队荣获特等奖。
  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杰出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支晓强,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长黄威,湖北省会计硕士专业学位联盟理事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张敦力等专家学者纷纷为本届MPAcc学生案例大赛的圆满落幕送上祝福。
  武汉纺织大学副校长冯军勉励参赛学子厚植专业素养,激发奋斗梦想,“希望以此为契机,在交流中引发共鸣,在碰撞中凝聚智慧,不断提高实际分析能力、知识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为提升会计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湖北省教育厅学位与研究生处副处长张俊表示:当前,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推动新技术、新业态、新应用层出不穷,对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会计人才的需求更加迫切,而案例教学是提升专业研究能力的内在要求和重要途径,各高校要推动与实务部门深入融合,落实人才培养全链条、全方位。
  湖北省财政厅会计处副处长郭玉洁对本届大赛予以高度肯定,“大赛的成功举办,将对提升学生实践应用能力、推进教师队伍产教融合深度、优化教育教学改革质量会发挥关键作用。”
  据悉,湖北省MPAcc学生案例大赛是由湖北省会计硕士专业学位联盟发起,湖北省各MPAcc培养单位共同参与的学生赛事,本届MPAcc学生案例大赛由湖北省会计硕士专业学位联盟主办、武汉纺织大学承办、武汉财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大赛旨在通过会计学子亲历企业实践、模拟管理决策、比拼解决方案,培养提升学生发现、分析、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能力,促进不同培养单位的交流沟通,对推动会计专业硕士研究生教育培养模式改革,提升研究生创新精神、科研能力和实践能力具有重要意义。(通讯员:郑婷 陈宇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