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科技学院归国华侨联合会成立
2023-04-24 19:12:00
作者:

  4月24日,湖北科技学院归国华侨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湖北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施政,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石玉华应邀出席会议,湖北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闫英姿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基良主持会议。

  施政代表省侨联对湖北科技学院归国华侨联合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向学校归侨侨眷及亲属致以诚挚问候,对湖北科技学院侨务工作取得的成就表示称赞。施政指出,基层侨联组织是党领导的群团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学校侨联要增强政治自觉,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政治引领,扛起政治责任,做培根铸魂的“引路人”;要提高思想自觉,树立大侨务观念,掌握工作方法,筑牢基层基础,做凝心聚力“热心人”;要加强行动自觉,坚持为侨服务宗旨,坚持以侨为侨,坚持自身建设,做归侨侨眷的“贴心人”。他希望,学校侨联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努力开创学校侨联工作新局面,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闫英姿代表湖北科技学院党委向省侨联、市委统战部、市侨联对学校侨联工作的关心和指导表示感谢。闫英姿指出,成立侨联是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务实举措,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统战工作的一件要事、侨界成员的一件喜事。她强调,学校侨联要牢牢把握时代主题,勇于改革创新,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为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要以更高站位强化政治引领,更实举措提升责任意识、更高要求加强自身建设,构筑向心力、增强凝聚力、提升影响力。全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自觉将侨联工作放到全校工作的大局中去谋划、去部署、去推进,积极构建侨联工作格局,共同营造爱侨、尊侨、护侨的良好氛围。

  会上宣读了《关于成立湖北科技学院归国华侨联合会的批复》,还选举产生了湖北科技学院归国华侨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闵清当选为侨联主席并作表态发言。(通讯员:田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