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书法家协会走进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
2023-04-21 15:12:00
作者:
  翰墨飘香校园醉,文化传承身心愉。4月20日湖北省书法院院长、著名书法家刘永泽,墨湖书社成员敖启权、孙必高、王瑶池、周韬 、员晖、 陈金、闻通、王泉等众多书法家走进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武汉船院党委书记黄士华及学院书画协会的200余名书法爱好者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书法家们精神饱满,全神贯注地压纸、蘸墨、挥笔、走字,起承转合,一起一落之间,一幅幅苍劲有力、筋骨俱备的书法作品跃然纸上。
  随后,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全国第十一届、第十二届书法篆刻展入选者敖启权做了《书法要学技法悟道法》的主题讲座,敖老师结合个人的书法学习经历向大家讲解了书法艺术的起源、唐楷的演变历程、魏碑的基本笔法、书法创作中的一些思考,最后,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他现场创作了一幅书法作品。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黄士华说到:“书法承载优秀文化和历史传统,彰显艺术魅力和时代精神,这次活动是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大力推行美育教育系列活动中的关键一环,希望书法艺术能够在年轻一代中发扬光大!”(通讯员:於建伟 蒋园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