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商贸学院新增5个本科专业
2023-04-21 15:02:00
作者: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关于公布2022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3〕3号),公布了2022年度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备案和审批结果,湖北商贸学院申报的税收学、艺术教育、体育教育、机器人工程、音乐教育5个本科专业成功获批,将从今年开始正式招生。截至目前,湖北商贸学院的本专科专业总数达39个,学科门类涵盖经济学、管理学、艺术学、文学、工学、教育学。
  近年来,该校紧紧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坚持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行业需求为导向,根据《湖北商贸学院普通本科专业设置与调整管理办法》文件精神和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对专业实行动态管理,不断优化专业结构与布局,规范专业设置与管理,本次新增的5个本科专业是学校加强专业建设,提升社会服务能力的阶段性成果。同时将社会需求和学校办学定位不一致、建设水平不高、竞争力不强、招生就业形势严峻的专业予以减招停招。今年,学校申请撤销撤销汽车服务工程、服装与服饰设计、动画3个本科专业已获教育部批准。
  今后,该校将结合《普通高等教育学科专业设置调整优化改革方案》工作要求,紧密把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脉搏,向构建结构合理、特色突出、相互促进、协同联动发展的学科专业布局不断调整优化,切实提高人才培养水平,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通讯员:邓涵予 王辰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