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中师范大学学子在“田家炳杯”第八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获佳绩
2023-04-21 14:51:00
作者:

  近日,第八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落下帷幕。本届竞赛共有167所学校988名选手参加。华中师范大学9名参赛选手全部获奖。其中英语、历史学、物理学、化学、地理科学专业获一等奖,汉语言文学专业二等奖,思想政治教育、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获三等奖,生物科学专业获优胜奖,一等奖获奖数部属师范高校第一。

  “田家炳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是国内参赛学校最多、层次最高的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华中师范大学历来重视师范生专业技能培养,注重鼓励、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学科技能竞赛。为备战此次比赛,从2022年9月开始,华中师范大学本科生院联合教师教育学院邀请专家对参赛选手进行多轮集中训练,学院也派出经验丰富的老师全程指导学生做好日常积累,反复模拟授课演练。本次比赛所获得的成绩充分展现出华中师范大学本科师范生扎实的专业技能,进一步促进了师范生教学能力的提升,为培养具有高尚师德、先进教学理念、扎实教学技能的优秀教师后备力量起到积极作用。

  本届比赛由浙江师范大学主办、全国地方高等师范院校教务处长联席会议指导、田家炳基金会冠名赞助。(通讯员 李雅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