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工商学院4名学子获评2022年度“洪山好人”
2023-04-21 11:21:00
作者:
  近日,由中共洪山区委宣传部组织的2022 年度“洪山好人”评选结果揭晓,活动评选出100位(组)“洪山好人”予以表彰。武汉工商学院4名学子入选,其中,广告学专业2017级本科生李义凡、新闻学专业2019级本科生罗保浩和电子商务专业2020级本科生赵志雪获评“创业创新好人”,电子商务专业2020级本科生李雪获评“助人为乐好人”。
  “‘洪山好人’候选人需具备较高综合道德素质和鲜明的时代性、先进性、引领性和示范性,”校团委副书记叶之培介绍,“作为省级文明校园,学校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创业教育与综合素质教育贯通应用型人才培养全过程,深化‘五育并举’,实施‘四航工程’,厚植文明沃土,引领文明新风,探索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之路。此次4名学子获评‘洪山好人’,充分展现了学校的人才培养成效和精神文明建设成果。”
  谈及此次获得“洪山好人”殊荣,李雪感慨地说:“这个奖项属于学校所有青年志愿者,我们会继续发扬志愿精神、雷锋精神,积极参与社会公益实践,一方面实现自我的社会价值,同时也希望能够推动更多的社会群体以及群众加入到志愿服务中,以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到更多有需要的人。”
  据悉,从2014年起,洪山区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已连续开展九届寻找“洪山好人”活动,通过榜样引领,打造道德高地,全区上下已经形成了扬善崇德、群星璀璨的生动局面,得到了社会广泛赞誉。本届评选设置了创业创新好人、助人为乐好人、孝老爱亲好人、见义勇为好人、诚实守信好人和敬业奉献好人6个类别。
  李义凡:武汉抖音电商板块创业的排头兵

  李义凡是学校2017级广告学专业学生,现为湖北一凡品创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大学入校不久,李义凡便加入了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积极参与校内外创新创业项目和比赛,先后获得了全球品牌策划大赛全国二等奖、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银奖、中华职教双创大赛省赛银奖等国家级、省部级奖项10余项。
  2020年7月,他尝试创业,通过抖音直播带货,仅3个月便实现了营业额从0到1000万。他还以第一发明人参与6项实用性专利,获得17项软件著作权,10项商标申请受理。
  截至2021年年底,李义凡公司的交易额已达到7000万,获评洪山区2021年度科技“小巨人”企业。目前,其公司的行业技能抖音电商培训板块,已累计培训线下学员235个团队、线上学员100余人,间接带动300余人创业,成为武汉抖音电商板块创业的排头兵与行业引领者;还通过了2022年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并成功挂牌湖北省“青年创新创业板”。
  创业以来,李义凡及其公司还为母校武汉工商学院及周边院校40余名同学提供兼职,解决了21名母校学生的就业问题,给母校50余名学生给予实习岗位。
  罗保浩:激情创业创新,助力乡村振兴

  罗保浩是学校新闻学专业2019级学生、武汉臻浩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在校期间,他积极参与校内外学科竞赛、学术实践、创新创业实践,先后获第十七届“挑战杯”贵州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湖北省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铜奖、湖北省第十四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等荣誉。
  2022年3月,罗保浩创办了武汉臻浩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半年多的时间公司总营业额突破100万。同年6月,他瞄准乡村文旅市场,又创办了湖北省熠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聚焦传播乡村文化,与鄂州市梁子湖区合作搭建普惠共享、线上线下融合、工业品下乡和农产品进城畅通的农村现代流通体系,以新业态发展模式扎实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赵志雪:创业年销售额300多万,获“三创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赵志雪是学校电子商务专业2020级学生。
  自2020年9月入校以来,她充分发挥专业所学,积极参与校内外创新创业实践及学科竞赛,先后获得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创业”挑战赛总决赛全国一等奖、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全国三等奖等国家级、省级荣誉10余项;带领团队完成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1项、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2项;在《科学与生活》期刊中发表1篇学术论文。
  此外,2021年10月,她带领团队创办了武汉昱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初期,该公司主营业务为淘宝和抖音的店铺开发与管理;后来业务拓展到电子商务进乡村领域,与湖北省荆州市监利市分盐镇扒垱村合作开展产品互助有机生态合作项目,通过短视频和直播电商推动当地经济的发展。同时,她还自主开设网店,目前单个淘宝网店的年销售额达到300多万,抖音小店单日销售额达70多万。
  李雪:带队开展爱心支教,获评全国志愿服务项目示范团队

  李雪是学校2020级电子商务专业学生、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
  大学3年多时间,她担任了邓丽支教部部长、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组织或参加志愿服务活动30余项,线上及外出支教活动5次,献血车志愿服务8次,核酸检测志愿服务10余次。
  2022年7月,她放弃宝贵的暑假休息时间,带领学校“晨曦之光”志愿服务队10位志愿者参加七彩假期暑期支教活动,赴宜昌市长阳县磨市镇救师口初级中学为近40名学生开展为期15天的支教活动。当地的条件十分艰苦,李雪和志愿者们住在山中的学生宿舍,没有空调,而且山上蚊虫蟑螂很多,志愿者们身上咬了不少包,大中午的时候常常热得汗流浃背。但是李雪和志愿者们没有被困难吓倒,他们为当地的中学生开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素质拓展、传统文化教育等服务。
  李雪和团队成员的爱心支教,让当地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快乐、充实、多彩的暑假。“晨曦之光”志愿服务团队也因此入选了全国2022年“七彩假期”志愿服务项目示范团队、2022年“圆梦工程”专项行动“七彩假期”志愿服务项目和2022年湖北省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七彩假期”志愿服务优秀团队。(通讯员 孙欢欢 郑泽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