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偶像来到身边!湖北大学开展朋辈交流活动!
2023-04-19 20:05:00
作者:

  4月18日晚,湖北大学举行“朋辈引航,共进成长”优秀学生典型走进通识活动,6位新晋“琴园风云学子”与通识教育学院150余名新生面对面交流,分享大学逐梦之旅,看到舞台上的偶像来到自己身边,现场的同学们激动不已。

  湖北大学党委副书记侯勇在活动前与“琴园风云学子”汇报人进行了座谈。他希望同学们把自己的故事、身边的故事讲给更多的人听,用成长故事、奋斗精神激励更多的学生携手进步,真正做到“朋辈引航,共进成长”。
  “把握本手,追求妙手,避免俗手。”宣传之星陈江薇化身“围棋大师”,结合围棋中的三个术语,讲述自己如何在一次次的采访和写作中成长为有温度、有热度、有情怀的媒体人。身为沙湖环保队队长的劳动之星黎正鹏以劳动筑基,组织劳动教育主题活动150余次;他以劳动圆梦,积极探索劳动实践成果向科研项目的转化,并以此鼓励学弟学妹们尊敬劳动,热爱劳动。
  连续947天的单词打卡,无数个清晨的文献索引,良好的自律习惯让自律之星林启晟连续四年排名专业第一。他不断拓展能力的边界,积极参加各类英语竞赛、创新创业竞赛、社会实践等,斩获国家级、省级奖项等40余项。“从初入学的懵懂,到现在拥有自己的人生理想,是自律给了我做梦的勇气和动力。”林启晟希望自己的自律故事也能给学弟学妹带来力量。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绝,结束后很多学生主动找学长学姐交流学习。“听了学长学姐们的分享,我和身边的同学都很敬佩!”学生代表夏睿婷深受鼓舞,“今天,我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经验,他们身上展现出的青年人的志气、底气、骨气将一直伴随我成长。”
  榜样引领,见贤思齐。今后,学生工作部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为指引,充分发挥优秀学生在思想引领、学习科研、社会实践等方面的朋辈引航作用,组织更多的经验分享会、专题辅导会等,为青年大学生搭建更多互助互学、互帮互促、接续奋斗、共进成长的平台。(通讯员 杨邦 王路 罗裕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