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大学与英山县石镇中心小学共建“经典诵读推广服务基地”
2023-04-18 13:56:00
作者:
  为加大乡村地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推广力度,发挥普通话在乡村振兴建设中的积极作用,4月15日上午,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湖北大学)普通话乡村行活动走进黄冈市英山县,湖大文学院与英山县石镇中心小学共建“经典诵读推广服务基地”正式揭牌。据悉,该基地将开展诵读展示、专家语言课程等活动。
  活动现场,湖北大学文学院为小学生们捐赠了书籍等学习用品,并在现场行了全国第三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一等奖作品展播,石镇中心小学师生也表演了诵读节目。
  文学院党委书记万明明介绍说,“经典诵读推广服务基地”的建设是助力乡村教育与乡村振兴的重要战略,希望以此帮助更多青少年读书尚学、培根铸魂。他表示,将进一步结合自身人才培养和专业特色,为小朋友们开展普通话学习、经典朗诵等活动。
  石镇中心小学校长吴航对高校普通话乡村行表示感谢,他说,学校将在原来经典诵读活动的基础上继续打造书香校园,通过经典阅读等更好地引导小学生们成长成才。
  据悉,本次“经典诵读推广服务基地”的建立,以语言助力脱贫攻坚、促进乡村振兴,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挥湖北大学教育资源在驻村乡镇的文化辐射功能。未来湖北大学将会继续落实乡村推普长效机制,探索乡村推普的多样化新形式。
  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湖北大学)是湖北大学首个人文社科国家级平台,在学科布局、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水平提升等方面都起着重要的培养作用。此前,基地也开展过许多活动,如西藏的“学前儿童普通话教育师资培训”帮扶项目、对口贵州省三都县教师普通话能力提升线上培训班开班仪式等等,全方位利用基地资源,深耕教育沃土,厚植人文情怀。
  湖北大学文学院、湖北大学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石镇中心师生代表共同参加活动。(通讯员:张心怡 王翌婵 上官新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