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地质大学2人入选首批湖北省法学法律专家人才库
2023-04-18 11:27:00
作者:
  4月11日,湖北省委政法委、省人社厅、省法学会联合举行湖北省法学法律人才库发布仪式,公布了湖北省法学法律人才库的3个人才库首批入库人员名单,中国地质大学才惠莲教授与吕凌燕副教授入选。
  才惠莲是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主要从事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的研究。曾经获得湖北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主持并完成的教学研究项目获得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三等奖;主持并完成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主持并完成了湖北省、市地方立法项目,积极推动了有关立法的颁布;出版了《我国跨流域调水生态补偿法律制度研究》等专著;1篇学术论文被《新华文摘》全文转载;获得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
  吕凌燕是公共管理学院法学系主任,从事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研究;曾获中国地质大学“十佳巾帼”称号;主持并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湖北省社科基金等科研项目;主持完成湖北省、福建省“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权委托代理试点”相关改革项目,参与并积极推动了相关地方改革文件的颁布实施;出版《土地空间利用与确权登记制度研究》(人民出版社)等2部专著;学术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转载,撰写研究报告分别被“人民日报内参”与“教育部专家意见”采纳;曾获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
  据悉,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培养、选用一批服务湖北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法治建设的高水平法治人才,推进更高水平法治智库建设,湖北省委政法委、湖北省人社厅、湖北省法学会联合开展法学名家、法学法律专家、青年法学法律人才建库建设工作。(通讯员 李继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